職場上外表第一 改善糙老提升競爭力

1039
【NOW健康 陳怡君/台北報導】

  美國柏克萊大學Albert Mebrabian教授說,人們在第一次認識一個人的時候,他人對你的觀感7%取決於談話內容、38%在於說話時的口氣、手勢等肢體語言,最大決定性比重55%來自你外表給人感受。許多上班熟女在高度競爭的職場上,除了資歷、經驗外,不可否認地外表在職場上仍是相當重要的資本,面對客戶時無形中增加幾分自信,進而多一些成功的把握。

  31歲的胡小姐從事網路行銷產業多年,在工作上常需與客戶提案,因此對於自身服裝門面非常注重,並以出色的提案為公司爭取到許多案子,但最近許多客戶不約而同提醒她該保養一下自己的皮膚了,才赫然驚覺自己臉部輪廓線已漸垂老態,因而藉醫學美容拉提,讓自己恢復以往的自信;經過這次經驗她也體認到,在職場上除了要具備出色的專業知識外,外表給人的印象在職場上是相當關鍵的。

  上班族女性因在工作上投注許多心力,常常會忽略自己臉部鬆垮或失去彈性的警訊,久而久之就會呈現比實際年齡還「糙老」的面貌而渾然不知,也因為醫美衛教資訊傳遞快速,讓許多三十幾歲的熟女們提早感到危機意識,進而找尋各種保養方式或藉微整型協助,如玻尿酸、肉毒桿菌等注射方式來維持臉部細緻彈性,但上述方式的時效性較短且又只能針對一兩種問題做解決,可能每半年就需要施打一次,對於現在講求速效的都會上班族來說,頗費時間跟金錢,倒不如考慮電波拉皮可一次到位,不僅可以改善膚色暗沈、緊緻毛孔,又可以擺脫嚴肅老態的形象且成效持續力更為顯著。

  以往電波拉皮總給人比較適合年長媽媽族群的刻板印象。醫學美容醫師謝文進表示,由於儀器的改良進化,疼痛指數也已大幅減低許多,讓許多本來不願嘗試的熟男熟女們都能接受這種快速方便的微整型治療,也讓電波拉皮成為保養化的潮流。電波拉皮是使用無線電波技術,以安全的方式加熱深層皮膚,刺激膠原蛋白增生重組,將臉部鬆弛的肉往上提達到緊緻肌膚、恢復年輕的效果。三十歲的熟女們發現自身臉輪廓有輕微鬆弛現象時,應趁肌膚中的膠原蛋白尚未因年齡增長流失前做電波拉皮較佳。

  對於想將電波拉皮列為保養療程的朋友,醫學美容醫師江莉莉提醒,年輕時的膠原蛋白刺激效果較好。如果等到膠原蛋白跟肌膚彈性明顯下降時再做電波拉皮,其效果可能有限。另外進行電波拉皮療程不能過於急躁,其效果是逐漸呈現的,膠原蛋白重組過程最長可持續6個月,之後視個人情況每年仍需一到兩次來維持,術後仍要注意保濕防曬,並定期回診,以確保拉提效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