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愛滋病 台北縣市show愛影展開跑

654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宣導愛滋,也可以很輕鬆!「99年度台北縣市show愛影展」即將從今天(10月15日)起開跑,包括【熊哥叔叔】、【愛滋味】等4部劇情片及3部紀錄片,希望民眾可從觀影過程中更重視自己的健康。

  為了讓民眾更瞭解愛滋病,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台北縣政府衛生局及財團法人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特別在今年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前共同辦理【台北縣市show愛影展列車】活動。

  從10月15日至12月3日間在大台北地區32個機構(包括衛生局、醫療院所、大專院校、替代役中心、in 89豪華數位影院及中油國光廳等)辦理共101場的愛滋相關影展。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自96年起即結合台北縣市共同辦理每年世界愛滋病日的宣導活動,4年以來,許多民眾雖然知道愛滋病是一種性傳染病、聽過愛滋預防方法,但對於感染愛滋的人,仍有許多莫名的害怕及擔心。

  有鑑於此,昆明院區今年除了與台北縣市衛生局合作外,更結合了財團法人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以電影欣賞搭配專家座談及匿名篩檢的方式,自10月15日起開始進行長達一個半月的影展列車。

  4部電影包括【熊哥叔叔】、【愛滋味】、【被世界遺忘前】、【地久天長】,紀錄片則有【穎州的孩子】、【被遺忘的天使】、【我期待】。

  這次活動特別邀請著名音樂人黃韻玲擔任活動代言人,除帶領大眾深入了解愛滋,脫下對愛滋的誤解及烙印,並提醒民眾注重自己的健康,共同參與全民篩檢活動!

  電影首映會則於今天(15日)晚間7點在in89豪華數位影院展開,首場播放【熊哥叔叔】,黃韻玲及影展神秘吉祥物會在影院現場提供民眾神秘小禮物喔!

  影展期間,民眾只要在粉絲團上留言表示對愛滋防治的看法,即可在影展結束後參與抽獎活動,大獎包括小筆電、數位相機、MP4、行動硬碟等時尚新品。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