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延續 林依晨擔任器官捐贈大使

725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99年8月最新統計數字顯示,目前台灣地區有6947人在等待器官移植,而器官捐贈人數每年只有200人,捐贈來源相當有限,在國內往生後願捐贈器官的人數,遠遠不及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人數,不少患者遺憾而死。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8月24日舉行「用愛心接力,讓生命延續、器官捐贈宣導」記者會,形象大使林依晨現身為器官捐贈代言,為器官捐贈推廣盡一份心力。

  林依晨表示,器官捐贈可以幫助更多的人,讓愛延續下去,希望更多的人可以跟她一樣,認同器官捐贈,並且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或是上網申請器官捐贈意願註記。

  值得一提的是,連續4年器官捐贈海報上的主角「小麥熊」以神秘嘉賓之姿,和心臟移植真實案例何天陽先生一同蒞臨會場並分享心路歷程,讓記者會充滿溫馨感人的氣氛。

  衛生署副署長、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張上淳表示,目前國人對於器官捐贈的接受度仍相當保守,即使經過多年的努力,許多人仍有死後8小時不能移動遺體的觀念,這使得器官捐贈在台灣推動仍然十分的困難。

  因器官捐贈而重獲新生的何天陽指出,自己是馬凡氏症候群病友,因身體結締組織的異常,合併二尖瓣脫垂,主動脈根部瘤狀樣擴大,曾四度手術心瓣膜仍無法修補好。97年7月心臟已完全失去功能,幸好等到心臟接受移植。

  何天陽非常感謝捐贈者及捐贈者家屬的大愛,讓他有機會能擺脫病痛,以前原本走幾步路就會氣喘吁吁,且不知道明天還在哪裡,現在已經可以像正常人一般生活,甚至還可以參加登山活動體驗新心生活。

  記者會上另一個矚目的焦點是歷年來在器官捐贈海報中出現的熊寶寶-小麥熊,終於在今天的記者會上現身。

  至於小麥熊是一隻修補過心臟的小熊,小麥就是麥穗,麥穗落地長出新的麥苗,就像是好心人幫小麥種下了愛的種子,讓小麥把更多的愛傳播出去,使有限的生命變成了無限的大愛。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