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多霍亂 澳門中國流行腸病毒

726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香港、日本、大陸、東南亞!暑假期間,許多民眾出國旅遊,疾病管制局整理最近台灣鄰近各國疫情,澳門、中國大陸流行腸病毒,國人最常去的泰國則正在流行霍亂,打算出國的人最好先接種相關疫苗,才能玩得安心。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目前中國大陸及港澳地區主要流行腸病毒,小朋友抵抗力差,家長應該提高警覺,兒童應格外留意,同型的人應特別注意手部衛生。

  中國大陸6月手足口病病例數將近為去年同期2倍,死亡人數更接近4倍;香港今年手足口病群聚,超過去年整年5倍;澳門累計亦累計近600例腸病毒。

  值得一提的是,光是中國大陸地區6月就發生近6000例麻疹,狂犬病也多達200例。泰國曼谷、印尼峇里島有局部狂犬病流行,曼谷今年已有6人死亡,峇里島今年25例死亡。

  至於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柬埔寨、菲律賓等東南牙國家,以及斯里蘭卡、印度,則需注意蚊蟲傳染的疾病,包括登革熱、屈公病、日本腦炎及瘧疾,因為這些地區都處於流行季節。

  另外,泰國、越南、柬埔寨、菲律賓應預防霍亂、傷寒等腹瀉疾病。泰國已累計1011例霍亂,幾乎為去年同期(45例)的22.5倍,前往這些地區的民眾應特別注意飲食衛生及勤洗手。

  周志浩提醒,國人至大陸旅遊一定要避免受到感染,或是被狗咬到,以免壞的遊興。另外,出國前,可提早諮詢旅遊醫學門診,確認完成麻疹或其他相關疫苗接種,必要時依醫囑投予瘧疾預防用藥。

  旅遊期間勤洗手,注意飲食飲水衛生,採取防蚊措施,並避免接觸動物,旅遊期間若曾遭狂犬病動物(犬、貓、蝙蝠、猴子等)咬傷或抓傷者,入境時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協助轉介就醫。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