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超人擁抱你!響應戒菸活動

680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擁抱」可以讓彼此的心靠得更近!為了宣導戒菸的好處,提升老菸槍的戒菸意願,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的戒菸專線從即日起,舉辦「電話超人擁抱你」活動,舉辦八次突擊行動,電話超人出現在熱鬧街頭,與民眾來個大擁抱。

  國健局指出,2003年武裝衝突不斷的利比里亞共和國境內,政府軍和叛軍在街頭互相擁抱,顯示人民的厭戰及渴望和平的決心;2006年中國長沙一群年輕人組「抱抱團」,在北京、南京等地倡導「拒絕冷漠」與路人擁抱。

  愛的抱抱,可以融化人們之間的冷漠藩籬,現在台北街頭也有「電話超人」。在疏離的人際社會中,跟行人來個擁抱,打破彼此的隔閡,並邀請全民一起響應戒菸活動。

  國健局指出,這八場突擊性的街頭戒菸相挺活動,將選在假日人潮蜂擁的熱門地點,利用街拍方式,展開共8次的突擊行動,以全民為目標,不分男女老幼、吸菸或非吸菸者。

  屆時,「電話超人」將與該民眾擁抱合影,並徵詢合照者同意將照片上傳至「63抱抱粉絲團」,表達對戒菸者的支持,提升社會大眾對戒菸議題的關注。

  國健局指出,戒菸專線這次主動出擊,取代過去「守株待兔」的作法,拉近戒菸專線與民眾的距離,並讓大眾感受到戒菸過程並不孤單。

  電話超人在與民眾合影後,會進一步詢問對方是否有吸菸,徵詢其意願填寫聯絡資料後,讓戒菸專線日後能主動提供所需的戒菸諮詢。協助留下資料的民眾,可得到主辦單位所提供的精美小禮物-「金莎花」。 

  「電話超人」造型醒目,一身紅,搭配話筒上的戒菸標誌與專線號碼,直接將戒菸信息傳達出來。已與「電話超人」擁抱過的鄭瑞玲同學就表示,「電話超人」觸感柔軟、細緻,讓人有溫馨、放心的感覺,加上是真人的手臂把你包住,有打從心裡被關懷的真實感。
 
  至於「電話超人」何時出動?主辦單位指出,將在臉書上的「63抱抱粉絲團」公佈「電話超人」即將現身的地點,民眾可根據照片上的線索,掌握「電話超人」每一站的蹤影。http://www.facebook.com/63bobo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