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例 疑似打諾華疫苗死亡個案

1199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在部分媒體渲染之下,許多民眾擔心新流感疫苗的副作用,而不敢接種。指揮中心昨天公布一項民調,結果顯示,3成7民眾因疫苗不良反應事件,而降低接種意願。另外,國內首度出現疑似打諾華疫苗死亡個案。

  疾管局開放民眾自選新流感疫苗之後,接種人數稍微回升,前天(週一)將近1萬7000人接種。不過,七歲劉小弟死因仍不確定,嚴重衝擊民眾對疫苗的信心。

  截至12日為止,國內已經施打550萬劑新流感疫苗,疾管局接獲了889件疑似不良反應通報,其中包括一名多發性神經病變個案,眾多不良反應通報個案確實讓民眾對疫苗失去信心。

  在23件死亡通報中,22件接種國光疫苗,另1件是打諾華疫苗,這是首度傳出接種新流感疫苗,疑似死亡的個案。至於國內是否也會比照國外,將疫苗退貨?疾管局則表示目前還在評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總指揮官朱立倫昨天中午主持疫情會議,針對這陣子多起疫苗接種不良反應事件,進行討論。最後朱立倫裁示,指揮中心未來將積極推動醫療照顧,以及徵用頻道,以宣傳正確防疫資訊。

  另外,疾管局昨天公佈一項民意調查,針對18歲以上已接種疫苗進行訪問,結果發現,在疫苗不良反應事件影響之下,高達3成7民眾打消接種念頭。更讓防疫人員沮喪的是,僅有 2成2的受訪者同意衛生署疫苗受害救濟審議判定結果。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指出,只有2成2的人同意依受害審議小組所做的判定為準,這結果令人意外。超過一半以上的民眾就是認為可能是跟體質有關,不然就是可能跟疫苗有關,或者是無關。

  至於,歐洲理事會衛生官員批評,新流感根本是「假疫情」,藥廠為了賺錢,而誇大疫苗不實訊息。對此,施文儀表示,類似謠言早有所聞,但新流感確實造成國內36人死亡,停課班級飆升,這些都是事實。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