証券男搶救雄性禿成功 同事讚很Man

715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環境不景氣,造成經濟壓力大,對於職場女性,或是家庭守門人角色的媽媽來說,往往會反應在壓力所致的症狀上,近年專業健髮中心即有不少女性因掉髮困擾前來諮詢,比較去年人數明顯增加。其中有的人已經圓禿多時,卻遲遲未尋求改善,連帶影響身體其他部位毛髮如眉毛與腋毛也開始脫落,嚴重者可能導致一夕之間即掉光。

  一般來說,當壓力大時,免疫系統會失常,進而攻擊毛囊,會導致短時間內大量掉髮,髮的類型大致可分成遺傳性,如雄性禿;還有暫時性,如圓禿,因為情緒壓力、產後落髮、藥物,或疾病都可能造成,以及永久性的疤痕性掉髮,女生掉髮多為壓力所引起,而男性90%以上則是雄性禿。

  一名在証券業就職的高先生,自大學起便開始出現掉髮現象,當兵時更加嚴重,頭皮中間毛髮稀疏,幾乎快要變成「地中海」了。經歷十年的救髮過程,試過許多生髮方式,甚至服用藥物,發覺效果都不佳。後來偶然中參加史雲遜「健髮明星夢」計劃,經過髮理學專家統合評估與建議後,發現屬於雄性禿,於是開始接受護髮課程,三個月之後,頭髮不但長出來了,外觀看起來還有令人驚奇的髮型,為了維持這樣的成果,高先生迄今已經半年時間並保持每周三次護髮課程的頻度,他說:「每次護髮課程結束,因為很Man,同事都以為我要去約會了。」

  為了充份掌握因人而異的掉髮原因,專業健髮中心會先透過隨著頭皮檢測儀器和分析技術深入了解毛囊的生理狀況與內分泌,並且會諮詢個人清潔頭髮衛生習慣,還有平時作息飲食,以及家族病史等,甚至有無接受過任何療程等,進行有關掉髮問題的統合與評估,以便找出適合個人的護理方法,令頭皮和頭髮恢復健康。史雲遜髮理學專家Michael Lee表示,對於掉髮的男女諮詢內容有別,男性注重是否有服用藥物,女性則增加荷爾蒙、更年期與產後調理,以及是否有紅斑性狼瘡、貧血等疾病,有否進行或減重項目。

  如果女性出現圓禿,卻一直拖延諮詢與找出緩解方法,有可能導致愈來愈嚴重,甚至引發全身性掉毛髮,在頭髮護理上便相當棘手,需要長期抗戰,不妨接受循序漸進的專業護髮,在每次護髮前,有髮理顧問做完整而詳細的諮詢,了解諮詢者頭皮的健康狀況,再根據護髮需求,配合適當的髮理配方,對整個護髮過程進行追蹤紀錄。

  除了有專業護髮課程來改善,Michael Lee提醒,還需要注意適當的營業補充,尤其頭髮是角質蛋白細胞,當蛋白質轉化為頭髮細胞,必需增強B群攝取,平時B群的來源包括十字花科蔬菜,如甘藍菜、芥菜、大白菜、花椰菜等,從B1至B12營業素中均衡攝取,並且要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勿過度熬夜。有掉髮現象與潛在因子的人,應該及早發現掉髮原因,恢復頭髮健康的生命週期,進而解決掉髮困擾。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