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與愛心沒敵人!葉金川:對方只是無知同胞

977
【NOW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原本應該是風風光光的晚宴,衛生署長葉金川卻遭受幾名自稱是台灣留學生嗆聲,指責他「賣台、不愛台灣」。氣得他當場反擊「不要臉!」甚至哭了。隔天清晨,他睡了一覺後,平靜許多,淡淡地說,對方只是無知的同胞,會原諒他們的。

  葉金川昨天中午接受媒體越洋連線電話時強調,他帶著台灣九成以上民意參加世衛大會,他尊重個人發言權利,但前提是一切必須合法、守法,且相互尊重,不能在外國人面前,丟台灣人的臉。

  葉金川痛批,民進黨過去也曾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多項國際活動,為何那時沒有矮化國格的問題。如果他此行矮化了國格,那民進黨不是早就先矮化國格。另外,中國大陸與世衛組織在2005年簽訂MOU備忘錄,這也是民進黨造成的後果,他此行目的之一,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民進黨怎麼反而怪在他頭上。

  「慈悲與愛心沒有敵人!」葉金川強調,自己並沒有把他們當作敵人,認為他們只是無知的同胞,不曉得他們自己在做什麼。昨天晚宴場合是私人的旅館,不少外賓參加,對方選在在這種場合來鬧場,就是丟台灣人的臉,具體證明不愛台灣的表現。

  葉金川與台灣留學生對罵一事,昨天在立院也成為立委們矚目的焦點。綠營立委認為葉公然污辱學生,一面倒地要葉金川下台,以示負責。對此,葉金川反問,他負責保衛台灣,也樂意下台,連說了好幾次「他要負責什麼?」「為何事下台?」

  葉金川指出,代表團保衛中華民國,保衛台灣人的生命,我要負責什麼?始終不太懂就是說民進黨的立場是什麼?我樂意下台,但是要先弄清楚下台的原因。他無奈地說,他也希望台灣能成為世衛組織正式會員,但因政治現實問題,只能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與世衛大會。對於民進黨質疑代表團矮化國格,他則是反批民進黨在說風涼話、扯後腿。

  有關國籍問題,葉金川強調,這議題不適合在世衛大會討論國籍問題,因為這是討論衛生議題的大會。不過,他會挑選一個適當場合,公開表達台灣立場。這幾天會與美國、日本、歐盟等國家的衛生部長會面,除了希望這些國家能夠盡快提供台灣疫苗病毒株之外,在技術上也能支持台灣,提昇台灣生技產業發展,保障國人健康。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