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一猜寶貝桐花期 抽養生文化村住宿

780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龜山鄉舊路村的長庚養生文化村,有一棵獨特油桐樹,歷來晚春,當同伴奮力綻開滿株白花,她總靜謐等待,待翠綠草地佈滿同伴凋零的花雪,才緩緩綻放。今年,邀請大家來預測,這株「寶貝桐」何時綻放第一朵花呢?

  養生文化村所在地早年是一大片荒地(大埔)和紅土台地崩塌的坑谷(舊路坑),當時部分住民引進油桐樹種植,主要是為採收桐子以提煉桐油,附帶的也用桐木製作木屐、家具、陀螺童玩及日用柴火等,每年清明節後滿山紛飛的白亮桐花,除了是賴以維生的經濟作物,也是豐富了好幾個世代人文風情的生活材料。

  一般的油桐樹每年可以開花二到四次,然而這棵雌桐卻堅持到每年四、五月的晚春時節,待其他同儕第一次的花期將凋敗時,才把蓄積一年的全部能量,一次綻開,這也是她每年唯一的一次;整株鋪滿枝葉的白花,和隨風舞落的雪白花瓣,真成了名符其實的「五月雪」。

  請大家一起來預測一下,養生文化村裡的這株「寶貝桐」今年的第一朵花,會是在那一天開呢?

活動辦法:

(一)主題內容:養生文化村北側育苗區,山壁旁高六米之「寶貝桐」,預測今年第一朵桐花的花期,並請為該樹取一個好聽、喜歡的名字。
(二)活動日期:自98年4月10日至第一朵花開花日止。(開花前一天為收件截止日)
(三)參加方式(下列方式請二擇一):
   1、請於本院全球資訊網或長庚養生文化村網站首頁之<最新消息>,點選「養生文化村寶貝桐花期預測猜大獎」活動,於內容中下載活動明信片檔案,並將預測之開花日期、桐樹命名,和姓名、年齡、地址、電話填好後,寄至cgv@cgmh.org.tw信箱,註明參加預測花期活動。
   2、請將預測之開花日期、桐樹命名,和姓名、年齡、地址、電話填寫於明信片,寄至【桃園縣龜山鄉舊路村長青路2號長庚養生文化村】即可。
(四)抽獎:凡預測日期為本村公佈之開花日或前、後一日者均屬正確答案,皆可參加抽獎。抽獎活動預定於本村慶祝母親節大會進行。如屆時仍未開花,則順延至端午節節慶活動抽獎。
(五)獎品內容:
   1、頭獎:五個名額,獎品為養生文化村雅緻套房(22坪)二晚住宿體驗券。(每房可住宿2人,另含活力早餐4客、晚間養生套餐4客及每人體適能運動檢測一套)
   2、貳獎:十個名額,獎品為養生文化村雅緻套房(22坪)一晚住宿體驗券。(每房可住宿2人,另含活力早餐2客、晚間養生套餐2客及每人體適能運動檢測一套)
(六)兌獎:於抽獎後掛號寄出住宿體驗券(使用期限至98.09.30止),並於本村網站公佈得獎名單。
(七)桐樹實況上網:活動期間每日上午,本村將上傳當日桐樹實況照片至養生文化村網站首頁(www.cgmh.org.tw/cgv/)「寶貝桐花」;同時更新各日期預測累積人數,供民眾參考預測投票。
(八)花期參考:民95年:4/23、民96年:5/9、民97年:5/2
(九)預約住宿:免費住宿體驗券使用前請於預定住宿日三天前致電養生文化村訂房專線(03-3197200分機3088)預定房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