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業借力使力 打開外銷通路

733
【林祝菁/台北報導】
  生技製藥業頻頻向海外探路,為能快速打進國外市場,生達繼簽下健安喜(GNC)經銷權後,再度簽下全球四大保健品牌的銷售代理,不僅搶攻台灣保健市場,更希望藉由四大品牌的國際通路,行銷海外市場;無獨有偶,長庚生技也藉由已在一○九個國家設有據點的天獅集團平台,將產品銷售到海外;國內最大中草藥製造廠勝昌也與馬來西亞工業高科技集團(MiGHT)所屬的Malaysia Herbal Corporatio n合作,雙方成立合資公司,將勝昌科學中藥行銷至東協市場。

  生達為跨入營養保健品領域,在○五年由旗下子公司三悅健康取得 GNC的在台經銷權,從十四家拓增至二十四家,去年轉虧為盈,第二十五個據點,也即將在八月開張。此外,生達再簽下全球四大保健品牌,包括美國最大草本保健公司Nature`s way、美國熱銷運動營養品 weider、荷蘭百年保健廠VSM及韓國保健食品系列的Nature Life as ia。

  生達副總陳威仁表示,此次代理的國際品牌,與健安喜產品線會作互補,像是荷蘭的VSM,即是針對婦嬰量身訂做的保健品,未來這些新引進的品牌,會與GNC作區隔,而且也會在行銷通路上作分別。

  另外,陳威仁也指出,除了將四大品牌引進台灣市場外,生達也將藉由這四大品牌在海外的通路平台,將自有產品推銷出去。

  換言之,生達簽下全球知名保健品牌,是一項國際線的行銷操作,以健安喜來看,目前生達已有小量產品藉由此平台行銷國際市場,未來 ,生達也將藉由四大品牌的國際平台行銷歐洲、美國及東南亞市場。

  除了生達,長庚生技產品早已藉由全球第五大直銷商天獅集團的國際平台行銷海外,據了解,從去年雙方正式合作至今,長庚生技的保健品已成功行銷至十個國家,打開國際市場。

  匯荷盛生技科技董事長陳進堂表示,台灣有很多好東西,但受限於國際上的法規,同時也苦於沒有一個好的行銷平台,該公司的熱銷產品「手偵儀」,運用穴道的原理,達到保健的效果,如今也藉由天獅的通路,打進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及巴基斯坦等國家,預計年底前可銷售至五、六萬台。

  陳進堂指出,與天獅正進行「台灣珍寶系列」的行銷合作,挖掘一些台灣獨有的保健品,像是樟芝、阿里山的哇沙比及宜蘭金桔等,都是台灣特有產品,且可從中提煉出保健食品,不過,有好產品,也得靠好的銷售通路。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