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街頭小食 台北嚐得到

2035
【NOW健康 格立迪/台北報導】
香蕉蹺蹺板
▲「香蕉蹺蹺板」以手工自製的香蕉醬搭配新鮮香蕉、oreo冰淇淋與巧克力碎屑,香濃順口不甜膩,是店內的人氣品項。

國外旅遊風氣盛行,旅行不僅僅是生活的調劑,放鬆心情體驗異國文化,有時也是一段新的故事的延續。「荷蘭小鬆餅」的店主人在一次旅行中吃到美味的荷蘭小鬆餅,難忘的美妙滋味讓她決定將它帶來台灣,並加入自己研發的創意及靈感,創造出有著在地風味的小鬆餅。

荷蘭小鬆餅 飽滿Q彈

店內的招牌商品Poffertjes荷蘭小鬆餅是荷蘭當地傳統的小點心,有點像縮小版的雞蛋糕,鬆餅本身的製作並不困難,但需要特製的烤盤輔助完成。一個個像小小飛碟一般微微隆起,質地較美式鬆餅多了些彈性,口感上也較輕盈。帶著熱氣的小鬆餅沾染上烘烤過的美麗色澤,小巧可愛的外形吸引著眾人的目光。飽滿圓潤的滋味簡單撒上糖粉就有純樸的美味,搭配奶油或楓糖漿入口也極為相配。

除了經典的原味,店裡也有多種創意口味的搭配組合,例如香蕉蹺蹺板以手工自握的香蕉醬配上新鮮香蕉、oreo冰淇淋與巧克力碎屑,香濃順口而不過甜膩,是店內最有人氣的選項。除此之外,結合馬茲卡彭奶油、濃縮咖啡與可可粉的提拉米蘇,與使用當季草莓製作的草莓乳酪起司口味等也是值得一試的品項。

早午餐澎湃 細膩用心

若在享用甜點系列的荷蘭小鬆餅之前想先吃些鹹食,店內也提供早午餐、義大利麵、三明治等多款餐點。全日供應的早午餐可選擇多款麵包或原味小鬆餅做搭配,其中手作的牛肉漢堡條熟度控制得不錯,手感滋味中帶有家庭的溫馨感,簡單調味的南瓜炒馬鈴薯配菜,與清爽悅目的生菜沙拉同樣感受到製作者的心意。分量雖然不算太多,但用料之豐富用心值得稱許

以大片薄鬆餅取代捲餅皮的自創鬆餅捲捲也很有特色,甜甜的餅皮鬆軟綿密,裹著火腿或雞肉等主餡料及生菜、帕瑪森起司與醬料,將美味完整的包覆起來,頗具飽足感。外頭以包裝紙捲起,方便顧客食用。附在一旁的脆薯更是美味無比,恰到好處的鹹味與乾爽酥脆的質地越吃越令人上癮。

荷蘭小鬆餅的客群分布相當廣泛,不僅年輕人三兩成群,也可見帶著小朋友的家庭,週末熱門時段尤其座無虛席,建議提前訂位才不須等候太久。

《荷蘭小鬆餅 Poffertjes Café INDEX》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2巷18號
★電話:(02)2552-325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30~21:30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