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顆酪梨 可降低膽固醇

5582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酪梨
▲酪梨因為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同時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纖維,更重要的是有植物固醇以及多酚類的物質。(圖/ingimage)

你的膽固醇有多高,你可曾測量過嗎?一般來說,肥胖者的膽固醇會比較高;常吃高膽固醇食物的人,膽固醇也會比較高;不愛運動、長時間坐著,以及習慣抽菸、喝酒的人,都有罹患高膽固醇的風險。若血液中的膽固醇太多,容易導致血管阻塞,使血管硬化,嚴重者甚至會有心肌梗塞的危機。

現在有研究發現,每天吃一顆酪梨,可以降低體內壞膽固醇的含量,或是阻擋體內壞膽固醇的生成,此研究刊登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美國心臟學會期刊)。

研究人員表示,酪梨因為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同時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纖維,更重要的是有植物固醇以及多酚類的物質。其中的植物固醇可以阻擋壞膽固醇的生成,多酚類物質則能抗氧化和防癌。

因此,想要預防壞膽固醇上身,可嘗試每天吃一顆酪梨,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酪梨熱量較高,所以,要同時減少其他高熱量食物的攝取,以免吃下太多的熱量。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