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玻尿酸勿大意 微型鈍針避風險

2899
【NOW健康 王天磊/台北報導】
施打玻尿酸
▲人的臉部皮下充滿血管、神經,其中內頸動脈通往腦部,外頸動脈通往顏面,二者皆為重要血管,而且在眼部周圍吻合度高。若玻尿酸不慎注入眼周這二類血管中,很可能導致失明。(圖/ingimage)

正心形臉最夯,時下韓國女子天團F(X)成員水晶,就是典型的正心形臉,是許多愛美女性施打玻尿酸時最希望模仿的臉形。然而微整形注射玻尿酸,侵入性雖低,但並非百分百無風險,近來越來越多注射併發症傳出,引起大眾注意。

多次代表台灣參與歐洲、新加坡、韓國等國際會議的晶漾醫美診所院長楊弘旭醫師表示,消費者不用擔心,在國際會議上,專業的醫師們也越來越重視這些問題。藉由醫師們不斷的討論研究,針對高危險區域,發展出鈍針注射的技術,使用微型鈍針,可以避開重要血管、神經,以免血管發炎導致的危險。

楊醫師進一步指出,玻尿酸注射產生問題,主因在於人體之間解剖組織位置的差異性,若是注射經驗不足的醫師遇到組織位置有差異的患者,在注射時使用危險性較高的尖針,只要位置稍微沒抓準,玻尿酸不慎注射入血管中,就會導致發炎。

人的臉部皮下充滿血管、神經,其中內頸動脈通往腦部,外頸動脈通往顏面,二者皆為重要血管,而且在眼部周圍吻合度高。若玻尿酸不慎注入眼周這二類血管中,很可能導致失明。玻尿酸若栓塞在鼻動脈、法令紋皮下動脈,則將引起組織潰爛。消費者倘若有這些問題發生,務必回診至原主治醫師,或到萬芳醫院等醫學中心進行緊急治療,就可以避免進一步的傷害,切勿拖延,把握24小時的黃金時間。

其次,使用尖針施打玻尿酸,容易穿破血管,危險性高,即使經驗豐富的醫師也要小心翼翼。而專為穩定型玻尿酸所研發的微型鈍針,不易穿破血管,大幅消除血管栓塞的危險,讓微整注射更安全且有保障。

部立雙和醫院皮膚科醫師周哲毅表示,部分業者為削價競爭,將玻尿酸分裝供多人使用,但玻尿酸一旦開封若未立即使用,就可能受細菌污染,使用後難保沒有感染危險。醫師提醒消費者接受注射時,不要以價格為唯一考量,讓醫師使用無菌原包裝的玻尿酸,為您現場拆封,於危險區域適當的使用微型鈍針,才能提供最安全有效的注射治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