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獨創巧克力 創造新商機

1963
【NOW健康 格立迪/台北報導】
台灣六味巧克力
▲台灣六味巧克力是店家招牌商品,有「紅水」、「嫣紅」、「白玉」、「紫辛」、「醍醐」和「綠蕊」六種口味,各個具創意又有豐富口感。

在東區的甜點市場已經站穩腳步並靠限量鮮奶油蛋糕捲打響知名度的法朋烘焙甜點坊不久前將觸角延伸到巧克力市場,加入創意並成功研發出六款具有台灣元素代表性的巧克力,再度替台灣巧克力市場注入生氣。

台灣六味 口味創新

六款各自命名的台灣六味巧克力是店家招牌商品,價格親民,但水準不遜於國際名廚。「紅水」使用紅水烏龍茶製成甘納許巧克力搭配煙燻龍眼,溫潤的烏龍茶香味中飄散濃甜的桂圓香氣;「嫣紅」則在巧克力上方撒上切碎的玫瑰花瓣,入口先嘗到覆盆子的清酸,尾韻則浮出繚繞的玫瑰香,帶有酸味的果泥與巧克力實屬對味。「白玉」結合牛奶巧克力與白芝麻,吃來讓人聯想起古早味花生芝麻酥。「紫辛」以溫熱微辣的薑味與巧克力融合,巧克力表面白色條狀的糖漬薑為其薑味主要來源,犀利的馨香賦予獨特的個性。取名「醍醐」的巧克力則帶著醬油的微鹹及絲絲焦糖味,醬香與巧克力甜香的結合均衡而巧妙。最後一款「綠蕊」則是加入香菜清新的滋味,搭配苦味巧克力,相當令人驚艷,而最底層的杏仁碎粒酥脆則豐富了口感。

甜點蛋糕 外觀味道兼具

除手工巧克力外,蛋糕櫃內的商品也同樣出色。造型相當具有立體感的「秘密」使用法國85%巧克力將提袋狀的外層,內層使用兩種起司,搭配底下的巧克力海綿蛋糕體,層次感十足。 另一款「愛情誓言」在伯爵茶慕斯蛋糕體中暗藏煮過的蘋果果泥及巧克力蛋糕,整體口感清爽,巧克力展現翩翩風采卻不會搶走茶與蘋果的風味。「眨眼睛」則以薑汁蛋白霜搭配柚子奶餡,配上白巧克力香堤及檸檬達克瓦滋,同樣是款經典之作。

季節限定 多樣變化驚喜足

主廚根據不同時節也會使用不同食材製作不同款限量商品,如不久前才推出的「季節果漾」選用宜蘭當地的紅心芭樂製作外圈慕斯,而蛋糕內同樣具有層次,粉紅佳人甜蜜可人。十月份特別推出的幾款南瓜系列則結合萬聖節的特色,「南瓜OMU蛋糕卷」的南瓜奶餡綿密,相當熱銷;有著小蝙蝠的「南瓜泡芙」與焦糖、巧克力也相當搭配,同樣受到歡迎。

《Le Ruban Chocolat 可可法朋INDEX》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22巷24號1樓
★電話:(02)2700-8656
★營業時間:12:00~20:00 / 週二休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