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狗不能吃什麼?揭10大貓狗禁忌食物 亂餵食當心致命

3170
連珮妤 報導
貓狗不能吃什麼?揭10大貓狗禁忌食物 亂餵食當心致命
▲許多民眾有喝咖啡的習慣,然而這對我們而言再平凡不過的飲品,若不慎被貓狗誤食,卻可能帶來相當致命的後果。(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連珮妤/台北報導】許多家中飼養犬貓的民眾都相當疼惜自家毛寶貝,吃的、用的都想給牠們最好的,還會想將人類餐桌上的食物分享給牠們;然而,貓狗的身體構造與機能都和人類大不相同,如果沒搞清楚就隨意餵食,可能會造成牠們中毒、甚至要了牠們的命!因此我們就針對「貓狗禁忌食物」相關話題進行觀測,一起了解哪些食物是家中毛孩需要避開的地雷!《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貓狗禁忌食物」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貓狗禁忌食物排行。


巧克力中的「可可鹼」是貓狗毒藥! 10大貓狗禁忌食物1次看


觀察近3個月內網友針對「貓狗禁忌食物」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咖啡」被最多網友提及。許多民眾有喝咖啡的習慣,然而這對我們而言再平凡不過的飲品,若不慎被貓狗誤食,卻可能帶來相當致命的後果。就有寵物相關粉專發文說明「含有咖啡因的產品對毛孩極具毒性」、「較高的劑量可能會導致顫抖、心律不整、癲癇或器官損傷」,點出「咖啡因」會令貓狗神經系統遭到干擾、破壞,因此呼籲民眾應謹慎避免家中毛孩接觸到含有咖啡因的食品。


▲網友熱議TOP10貓狗禁忌食物這裡看。(圖/《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而也有民眾在社團無奈表示自家法鬥「偷喝阿嬤的咖啡」,留言區便引來網友提醒「咖啡因會影響胃腸道,會引起嘔吐和腹瀉」,建議原PO多留意毛孩的狀況,若有不對勁便要儘早帶牠看獸醫,避免發生遺憾。


聲量排行第2的「巧克力」也常常被網友稱作貓狗的「毒藥」。巧克力內含「可可鹼」,該成份會「中斷寵物的代謝過程」,導致牠們「腸胃不適、心臟病、癲癇,甚至死亡」。有藝人便曾分享,自己的狗狗「誤食巧克力」讓他膽戰心驚,只好趕緊帶狗前往醫院急診、打催吐針,同時也提到自己「為了狗狗,再也不吃巧克力了」,以自身經驗提醒家中有毛小孩的飼主們,應該謹慎保管這些對貓狗而言是禁忌的食物、不讓牠們有任何接觸機會,防止毛寶貝們因貪吃而喪命。


給毛小孩吃水果恐引腹瀉 餵食前應注意食物對其是否有害


不少飼主喜歡將「水果」分享給家中寵物,認為水果內含豐富的營養和纖維,卻不知道食用「柑橘類」也會對牠們帶來負面影響。由於柑橘類水果中含有「檸檬酸」,大量食用時會造成「腹瀉、腸胃刺激、嘔吐或甚至中樞神經系統的抑制」,因此也該避免投餵給毛孩。


你也是愛狗/愛貓心切的飼主嗎?儘管想讓毛寶貝有除了飼料以外的其他飲食選擇,仍建議避免投餵過度加工的人類食品,在將食物餵食給毛寶貝之前,也不妨先謹慎確認其是否對牠們有害,讓家中寶貝們吃得健康也開心!


核稿編輯:陳如頤


更多NOW健康報導
▸全台首個有法源依據腦庫臺大揭牌 創腦神經醫學新里程
▸晚期甲狀腺癌友問:我還能活多久? 醫師鼓勵積極治療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