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青春期概念 讓銀髮族更享受生活

3179
【NOW健康 周文玲/台北報導】
即將進入第二青春期
▲邁入第二青春期,完整營養是延緩老化的關鍵。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公布的國民生命表顯示,過去20年間,國人平均餘命增長近7歲之多!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表示,現代人活到100歲並非難事,50歲以上的民眾,事實上,除了日常飲食攝取外,更應注重補充維生素、礦物質、植物素等能讓老年生活維持青春活力、持續精采的營養品,擁有「第二青春期」。

不少人隨著年齡增長,以為自己年紀大了,就應盡量少吃,再加上有些人牙齒不好、胃口不好,也就吃得少,這些都容易導致營養不足,將加劇疲倦、容易累、免疫力差等老化現象。陳永興院長指出,臨床經驗發現,長久累積的錯誤飲食習慣,恐加速老化。

除飲食習慣錯誤導致健康風險外,視力下降,更是降低老年生活品質的主因之一。現代人普遍過度使用3C產品,黃斑部年輕化更成為趨勢,台灣65歲以上的老人,每10人中就有1人罹患老年性黃斑部病變。食物方面,維生素A,葉黃素,維生素B6、B12等,可增加黃斑部對光線的耐受性,應多攝取。此外,適時補充B群,也能提昇體內代謝的效率。

綜合以上所述可知,「完整營養」是延緩老化的關鍵,每日應均衡攝取六大類的食物,建議搭配補充綜合維他命來避免營養素不足的情形。陳永興院長建議,選擇有信譽的大品牌且經臨床實驗驗證的綜合維他命,同時,成分需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茄紅素、葉黃素等「完整營養素」,如此,較能在「第二青春期」做好打底的工作,人生下半場,更能好好享受人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