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戒菸 事半功倍

2213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戒菸男子
▲Lorien Abroms進一步說明,他們特別針對500位打算要開始戒菸的人分析,並透過唾液檢測,去追蹤這些人有沒有偷抽菸,結果發現其中有一半的人參加簡訊戒菸計畫。(圖/ingimage)

許多人都知道抽菸對身體健康不好,但常常想要戒菸,卻又戒不掉,或是戒菸戒到一半,忍不住偷偷又吸菸,半途而廢的例子常常在發生。現在根據美國George Washington(喬治華盛頓)大學的研究指出,透過簡訊戒菸(Text2Quit)的癮君子,成功把菸癮戒掉的機率,是沒有參加戒菸簡訊計畫(Text2Quit)人的ㄧ倍之多,這個研究刊登在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美國預防醫學期刊)的網路版。

George Washington(喬治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Lorien Abroms表示,這個計劃包括了發簡訊給吸菸的人,並說明戒菸可以省下多少錢,或是提供各種關於戒菸方面的建議。另外一方面,戒菸的人在戒菸過程中,可以發送簡訊表達自己在戒菸過程中的感受,例如好想抽菸或是我又抽菸了...等,系統將根據接收到的關鍵字給予戒菸的人一些回應,並鼓勵他們繼續為達到戒菸目的而努力。

Lorien Abroms進一步說明,他們特別針對500位打算要開始戒菸的人分析,並透過唾液檢測,去追蹤這些人有沒有偷抽菸,結果發現其中有一半的人參加簡訊戒菸計畫。又經過半年時間後發現,參加簡訊戒菸計畫的人,成功把菸戒掉的人數為11%,而沒有加入簡訊戒菸計畫的人,成功戒菸的人數則為5%,兩者差了一倍之多。

現代社會,幾乎人手一隻手機,因此,透過手機的簡訊功能來幫助癮君子戒菸,真的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