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麵食專賣店 酸辣好滋味

1991
【NOW健康 格立迪/台北報導】
餐點
▲菜單上的選項並不特別多,但透過排列組合,可以創造出多種變化選擇。

延吉街內的NOODDI專賣泰式口味的麵食料理,老闆曾在泰國學習湯頭的製作,湯頭獨具風味,口味道地豪邁,調味上洋溢著泰式隨興瀟灑之感,愛吃正統泰國菜及嗜辣的朋友務必來嚐鮮。

菜單上的選項並不特別多,但透過排列組合,可以創造出多種變化選擇,以麵食類為例,麵條可選擇米粉、米線、粄條、冬粉或泰國媽媽泡麵;其中,米線最富南洋風情,粄條微粗,而容易吸收湯汁的泡麵則是略帶彈性,我覺得很適合用來涼拌。

匯集鹹、酸、甜、辣的泰國風味

雖然多道菜色的配料都以九層塔、紅洋蔥、薄荷葉與芹菜為主,但透過魚露的鹹、檸檬汁的酸與椰糖的甜三者不同比例的調和,與各式醬料的搭配,每一道都吃得出不同的特色。

涼拌菜色的綠醬拌花枝,吃起來新鮮Q彈,份量不少,拌上番茄及泰式青醬,並以芹菜、九層塔提味,酸中帶辣,非常開胃。而同樣是涼拌菜的炸豬皮青木瓜絲,同樣帶有迷人的辣度,青木瓜絲酸鹹中帶著爽口的辣勁,配上一口大小的炸豬皮,爽脆與酥脆,兩種口感一搭一唱,是相當值得推薦的前菜。

不嗜辣的人,不妨試試這道傳統泰式的特色船麵湯,幾乎是菜單裡少數幾項不辣的菜色之一,以豬骨為底的高湯內,加入八角、丁香等香料及生豬血一同熬煮,再加入黑醬油調味,搭配魚丸及豬血塊,湯頭甘甜鮮美,湯裡的蘿蔔也燉煮得恰到好處。

酸辣湯頭 道地風味

酸辣花生湯頭其實就是泰式的冬蔭功酸辣湯,口味道地純正,滋味豐富迷人,奶香酸辣花生湯系列,則多了份濃郁感與柔潤感,推薦給喜愛冬蔭功口味又對辣度容忍度較低的客人,配料的豬肉片不乾不柴,泰國魚丸則是小巧可口。

乾拌酸辣海鮮泰國媽媽泡麵瀰漫濃濃泰式風味,辣勁十足,吃來相當過癮,配料佐以幾尾蝦和花枝,清爽又香辣的滋味,肯定是嗜辣及重口味客人的最愛。

說到飲料,選擇種類頗多,除泰式餐廳不可少的泰式奶茶外,香茅汁、木橘茶或斑蘭葉牛奶等,都是台灣不常見的特色飲品,在吃得熱辣之際,不妨來杯冷飲緩和一下。

若是想嚐嚐以傳統醃豆腐乳製作的湯頭,則要碰碰運氣,因為老闆為了提供正統的泰國美味,需不定期回泰國補貨。NOODDI的餐點價格實惠,中午另有商業午餐,但因為店內座位數少,建議事先預約訂位。

《NOODDI Taiwan INDEX》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1巷1弄50-1號
★電話:(02) 8773-9499
★營業時間:週一 12:00~15:00
週二至週六 17:00~21:00
★休息時間:週日休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