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過期香料 法樂琪遭踢爆

3227
【NOW健康 黃靖芳/台北報導】
法樂琪使用過期香料
▲台中市衛生局至法樂琪台中廣三SOGO分店進行稽查,發現該店使用過期兩個月的無鹽大蒜香草香料,北市天母誠品店也有數處衛生缺失,皆已開單要求三天內改善。(攝影/陳德慧)

知名法式餐廳「法樂琪」被爆湯品使用調味粉,台中市、新北市、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分別至各分店進行稽查,發現台中店使用過期香料,台北天母誠品店有食材未加蓋等部分衛生缺失,要求限期改善。北市衛生局同時抽樣西洋芹、牛肉、鱈魚、鮮牛粉、海鮮調味料等5件產品,檢驗結果出爐將立即公布。

「法樂琪」被爆料湯品使用調味粉,台中市衛生局派員前往台中廣三SOGO百貨的法樂琪台中店稽查,發現使用過期2個月的無鹽大蒜香草香料,另外,菜單上沒有標示牛肉產地,碎番茄罐沒有中文標示等違規事實,以及食材區分不清,新進人員未按規定完成體檢等缺失,要求限期改善。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則未發現異狀,僅有牛清湯的製法不明,已移請北市衛生局就法樂琪總公司牛清湯製作方式進行調查。

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表示,稽查法樂琪北市4家分店,其中天母誠品店發現有食材未加蓋、冰箱下層架及湯桶架髒污、烹調區上方灑水桿油污不潔等衛生缺失,衛生局立即開立限期改善通知單,並要求3天內改善。

北市衛生局另抽樣西洋芹、牛肉、鱈魚、鮮牛粉、海鮮調味料等5件產品,檢驗項目包括農藥殘留、動物用藥、乙型受體素,並針對鮮牛粉檢驗動物性成分,海鮮調味料檢驗添加物成分,同時針對包裝產品進行標示檢查,檢驗結果出爐將立即公布。

邱秀儀說明,在業者提供的6項湯品中,鮮牛粉使用在「洋蔥法式牛清湯」,海鮮調味料使用在「波士頓海鮮巧達湯」,所有湯品原料都是使用與湯品品名相符的食材,原料皆在有效期限內,查核現場廣告菜單及海報也未發現廣告不實的情形。只是摻有調味粉的食材,恐怕鈉含量會過高,消費者還是要謹慎選擇。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