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酒館》義大利鄉村風 手作道地好麵食

1775
【NOW健康 格立迪/台北報導】
馬鈴薯麵疙瘩
▲富有濃郁奶香的馬茲瑞拉起司,攀附在酸味番茄醬汁的馬鈴薯麵疙瘩上,這就是樸素的義大利鄉村風貌。

 東區靠近國父紀念館附近,最近開了間小酒館,老闆與廚師都是義大利人,小小的酒館桌數不多,晚上才營業,菜單品項並不多,但該有的開胃前菜、沙拉、湯品、起司拼盤等都沒有少,這裡也供應酒水,每日特別菜餚則都列在黑板上,最厲害的是他們的手作麵食。

 開胃前菜-番茄帕瑪森起司牛肚,口感豐富,嚼勁中帶有牛肚特有的脆度,稠度略稀的番茄醬汁,嘗得出新鮮番茄的酸味,與洋蔥的甜味。而番茄風味的義式手工麵疙瘩看起來樸素,不規則形狀的馬鈴薯麵疙瘩口感柔軟,吃起來有甜甜的麵香,上面再放上台灣較少見的新鮮馬茲瑞拉起司,點綴上新鮮羅勒,番茄醬汁充滿迷迭香氣,卻實是簡單的美味。

手工麵餃 濃稠夠味

 義大利菠菜瑞可達起司手工餃(Ravioli),外表像是巨大版的義大利餛飩,也有點像是平常吃的中式韭菜水餃,內餡是混入瑞可達起司(Ricotta)及菠菜糊,外面的醬汁則是由藍黴起司與鮮奶油組合成的,濃郁中帶有明顯香氣,頗具特色,味道也相對溫和。

 到訪這天,老闆還推薦相當具有地方代表性的義大利手工圓麵,這道義式手工鴨醬圓麵吃來令人驚艷!圓麵(Bigoli)源自義大利北邊的威尼托地區。光看粗細外形和日式烏龍麵還真有幾分神似,但口感上大異其趣,有著很大的不同。  

 圓麵延展性較低,口感較硬富有咬勁。搭配風味濃郁的鴨碎肉,適當的鹹味帶出鮮味,擺盤簡樸不花俏,口味實在而道地,非常適合在這種家常小餐館的氛圍享用。

起司蛋糕 軟滑香濃

 收尾的甜點起司蛋糕,先以碎餅乾壓製派底,糊上一層膏狀質地的起司奶醬,濃稠滑順,交雜著巧克力碎丁,口感味道都與一般起司蛋糕大異其趣,還算頗有特色。

 若預算夠多,主菜的牛排及香煎羊小排也頗受好評,但若只是點幾樣開胃菜及麵食,還是可以飽餐一頓,是一家適合放鬆情緒,享受義式風情的小酒館。

《Botega del Vin INDEX》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45號
★電話:(02)2752-5330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7:30-22:00
      周六11:30-14:30 17:30-22:00
★休息時間:周日休

■《活動快訊》金補體素鈣活力「免費嚐鮮活動」立即上網申請!http://event.bestclinic.com.tw/smad/i-want-to-try.html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