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追求「腰瘦」美 拒絕游泳圈上身

1896
【NOW健康 陳佩言/台北報導】
上班族追求「腰瘦」美 拒絕游泳圈上身
▲ 由於溶脂並不適用在肝腎功能不佳、懷孕,或是使用抗凝血劑的人身上,且無論是抽脂或者溶脂,都只是短期改善體型。若要維持長久體態,醫師建議,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飲食控制及適當的運動,才是持續保持體態的最佳方法。(圖/ingimage)

 現代上班族工作時間長,久坐不動又愛吃零食,缺乏良好運動習慣,一坐下就覺得上腹卡卡不自在,等套上低腰褲後,褲子邊緣溢出的脂肪更是明顯。但夏天氣候炎熱,衣服穿得越少越涼快,若還得花心思遮遮掩掩,不如動手解決肥肉問題,拒絕自備游泳圈!

 書田診所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黃季怡表示,近來前往門診諮詢改善體型者,人數比冬季高出約2成,其中又女性比男性多;這些女性從醫學角度來看,並不屬於肥胖族,但腰部的脂肪堆積問題,卻對情緒及生活造成困擾,因此十分希望獲得改善。

 黃季怡認為,為了追求快速有效,腹部抽脂成為部分女性的減肥首選,但侵入式的手術方式風險較高,且成效又受醫師個人技巧影響,難以預料的結果就容易讓人怯步。近幾年開始盛行一種非侵入性、不需要繁複術後照顧的溶脂方式,主要是利用機器物理性破壞脂肪細胞,再經由人體自然的代謝途徑排出體外,如此既能達到效果,又可避免手術恢復期時的不便。

 由於溶脂並不適用在肝腎功能不佳、懷孕,或是使用抗凝血劑的人身上,且無論是抽脂或者溶脂,都只是短期改善體型。若要維持長久體態,醫師建議,維持健康的生活型態、飲食控制及適當的運動,才是持續保持體態的最佳方法。

 雅得麗生活診所吳栢瑞醫師說明,上班族常有的大「腹」翁與小「腹」婆狀況,除了因脂肪堆積產生之外,缺乏纖維質的飲食習慣,也是容易導致小腹凸出和便祕問題的原因。因此必須增加飲食中的膳食纖維,適時補充益生菌,攝取足夠的飲水量,喝無糖低脂的優酪乳或優格,食物則可選擇麥類、蒜、洋蔥、牛蒡、蘆筍或是大豆等等,這些都能刺激腸道蠕動,讓腰部自然跟著小一號。

 養成運動習慣也很重要!吳栢瑞表示,想避免腰部脂肪堆積,就要加強腹部及臀部附近的肌肉力量,建議民眾可每日進行屈膝伏臥的抬腿運動,或是仰臥起坐及腹部的順時鐘按摩,不但可活動到平時較少顧及的腰部肌肉,更能增進腸道蠕動,一旦養成兼顧內外的習慣,便能更快找回自信小蠻腰。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