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愛滋感染者 1成5學生族群

2249
【NOW健康 陳佩言/台北報導】
新增愛滋感染者 1成5學生族群
▲疾病管制局成立愛滋機動防疫隊,深入校園進行愛滋防治宣導,促使愛滋病防治觀念深化於青年學子心中。

 衛生署統計顯示,101年愛滋病首次入榜15至24歲青年十大死因,近3年來,該年齡層是愛滋感染者增加最快的一群。有鑑於此,疾病管制局成立愛滋病機動防疫隊,深入校園進行愛滋病防治宣導,希望藉由系列宣導活動,促使愛滋病防治觀念於青年學子心中發酵深化。

 疾管局張峰義局長特別於6月18日於開南工商,頒獎表揚該校22名同學熱烈參與此次愛滋防治競賽活動,並邀請愛滋感染者現身說法。機電科劉同學指出,在聽完講座後,才知道每個人都有機會感染愛滋,並瞭解到愛滋是可以預防,也有治療的方法。

 統計今年到5月底為止,國內新通報950名愛滋感染個案。從年齡分布來看,學生族群有144人,比達到1成5。分區則以台北區422人最多,佔4成4,疫情有嚴峻的趨勢。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截至101年12月31日為止,本國籍愛滋感染者累計高達2萬4千239人,其中15至24歲就有4716人,佔全年齡層的19.5%。近3年(99、100、101年)新增通報感染者,該年齡層分別佔當年總通報數26.2%、27.5%、28.6%,是愛滋感染者增加率最高的群體。

 周志浩表示,調查發現15至24歲感染者中,有9成以上係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染,而部分感染傳染途徑與合併使用娛樂性用藥或網路交友,導致不安全性行為有關。因此,疾管局有必要加強校園愛滋病防治宣導,讓更多學子了解不安全性行為以及藥物濫用的危害。

 周志浩強調,愛滋病防治需要政府單位、學校機關及民間團體共同參與,疾病管制局目前由第一分局先行組織愛滋機動防疫隊,深入台北各校與校長會談,推廣各校學生及教職人員重視愛滋疫情的嚴重性,共同參與愛滋防治工作,該工作將持續推展至其他區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