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高徒》歐式麵包好食尚 口味變化多

2061
【NOW健康 格立迪/台中報導】
歐式麵包好食尚 口味變化多
▲在野上師傅的徒弟當中,又以在台中開業的「拉波兒麵包店」,路線非常相近於野上師傅,其特色就是比起正統的歐式麵包少了粗曠感,多了點日本麵包的細緻度。

 由於幾位超人氣麵包師傅的帶動下,近年來國內越來越多人投入麵包烘焙業,並以歐式麵包為主流,讓市場變得更有可看性,競爭也更加激烈,所謂「北野上、南寶春」獲得世界冠軍吳寶春師傅,在台灣頗具知名度,但是說到另一位日籍師傅野上智寬,最早其實發跡於台中,而野上師傅的徒弟人數眾多,也相繼在台灣各地開店。

 在野上師傅的徒弟當中,又以在台中開業的「拉波兒麵包店」,路線非常相近於野上師傅,其特色就是比起正統的歐式麵包少了粗曠感,多了點日本麵包的細緻度。老闆曾跟隨野上師傅十多年,並特別強調全店使用日本麵粉及非常高級的原料食材,雖然價格較高,但因非常重視品質,可以吃得出用心。

日本石磨麵粉 紮實麥香足

 「拉波兒麵包店」的「石臼全麥核桃葡萄」使用日本熊本牌石臼研磨全粒粉,麵包紮實也不會太過乾澀,而且香氣足夠,還可以聞到細細酒香。而蜂蜜吐司的吐司邊有焦香,還帶有點脆度,不乾硬也不油膩,裡面濕潤柔軟中帶有韌性與嚼勁,口感富含延展性,非常美味,再加上淡淡的龍眼蜜甜香,滋味頗令人著迷。

 「法蘭克福法國」的法國麵包體做得極好,外脆內軟,富有韌性和咬勁,而且裡面的法蘭克福香腸味道佳,加上分量足夠,搭配帶點微酸微嗆的法式芥茉,三者組合精采絕倫,相當具有水準。

 至於當日現作的「可麗露」,外殼硬脆好吃,像是一層焦糖殼般令人著迷,如同野上師傅製作的可露麗,裡面濕潤綿實,雖然不是特別突出,但是味道濃郁,加上甜度適中,表現可圈可點。

酥皮有層次 外脆內鬆軟

 可頌酥皮類是「拉波兒麵包店」的一大強項,「法式奶油酥」像可頌,帶有層次的油酥麵包,麵糰發酵後表現的層次感很棒,外酥鬆、內軟綿、奶油香氣濃郁,加上表面燒得迷人的焦糖外衣,糖晶脆脆甜甜又帶著焦焦的微苦風味,稱得上經典,但我覺得這一定要當日食用才好吃,隔夜吃,美味度瞬間下降一半。

 其中,「起司可頌」在食用前,以烤箱稍微烤過後,層次感會馬上立體顯現,牙齒與酥皮接觸發出輕脆的聲響,性感誘人至極,入口盡是上好鹹奶油的芬芳與美味,最棒的是裡面的起司加熱後微微融化,還帶有延展性,這種稍稍變化的可頌,滋味讓人難以忘懷。

 而結合台灣特產的「地瓜可頌」,則是在表現優異的酥皮麵糰內混了地瓜泥,捲成螺旋狀,並壓得扁扁的,烤得比較硬,表面灑上黑芝麻,邊緣沾上糖粒,口感讓人想起蝴蝶酥般,酥脆可口,濃郁的奶油香中有地瓜樸實甘甜的香味和芝麻的堅果香,很有意思。

 「拉波兒麵包店」占地不小,店外還有櫥窗可直接看見師傅做麵包,下午走進店內,感覺店面採光充足,逛起來也很舒服,完全不會人擠人,也隨時能聞到麵包香。麵包選擇眾多,除了幾款熟悉的野上師傅常態麵包,光是基本的法國麵包種類就有大有小、有長有短,各種尺寸價錢皆不同,也較會使人好奇麵包的味道及用料差異。美中不足的是,光顧好幾次,服務員態度較不親切,實屬可惜。

《拉波兒麵包 INDEX》
★地址:台中市大雅路143號
★電話:(04)2206-8066
★營業時間:10:00~22:20
★休息時間:無休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