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項預防心臟病指標 同時降低罹癌率

1719
【NOW健康 編輯部/外電報導】
七項預防心臟病指標 同時降低罹癌率
▲ 這項研究是由芝加哥西北大學Feinberg醫學院預防醫學系的Laura Rasmussen-Torvik博士與研究小組於1987年起收集涵蓋4個社區的動脈硬化研究數據,並根據超過1萬3千名的男女資料進行分析。(圖/ingimage)

 現代人毛病多,害怕罹患心臟疾病,同時也擔心癌症奪去生命。幸好,美國最近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心臟專家建議的七種健康生活方法,不但可以減少心臟病發的風險,還能夠降低罹患癌症的可能性,如此一舉兩得的好方法,刊登在《循環》(Circulation)期刊網路版上。

 美國心臟學會(AHA)建議的7項健康指標,包括保持身體活動量、維持健康的體重、攝取健康飲食、將膽固醇控制在標準範圍內、降低血壓指數、持續檢查血糖值以及不抽菸等;只要在日常生活中跟著做,就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病的機率,且新的研究也發現,依循這些準則,同時還能降低罹患癌症風險50%的機率。

 這項研究是由芝加哥西北大學Feinberg醫學院預防醫學系的Laura Rasmussen-Torvik博士與研究小組於1987年起收集涵蓋4個社區的動脈硬化研究數據,並根據超過1萬3千名的男女資料進行分析。

 Laura Rasmussen-Torvik博士表示,他們想了解健康的生活方式對癌症風險的影響究竟有多大,這個研究剛開始的時候,他們詢問了所有人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中的健康習慣,並且進行追蹤;20年之後,也就是2007年,有將近3000人罹患癌症,其中包括肺癌、攝護腺癌、乳腺癌和大腸直腸癌。

 研究團隊發現,如果按照美國心臟學會建議的健康方式生活,罹患癌症的風險比起沒有做到任一項健康生活方式的人,減少了51%的機率;而達成4項的人,也可以降低33%癌症風險;就算只做到1、2個建議,還是能降低21%的罹癌機率。

 因此,無論你是要預防心臟疾病,還是想減少罹患癌症的可能性,跟著美國心臟協會(AHA)的健康生活建議,就能夠遠離相關疾病的威脅。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