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染髮! 白髮變黑有藥可醫

1983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免染髮! 白髮變黑有藥可醫
▲《美國實驗生物學會聯合會》雜誌的主編 Weissmann表示,一直以來,人類嚐試過用不同的方法來遮掩住白髮,現在卻第一次找到造成白髮的原因,並找出一種能夠真正治療白髮的藥物。(圖/ingimage)

 從美妝店、藥妝店貨架上滿滿一系列五顏六色的染髮產品來看,現代人都喜歡改變自己的髮色,年紀大的人也希望將白髮隱藏起來,不但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也感覺比較時髦。不過,經常性的染髮不但傷害髮質,也可能有化學物質殘留而影響健康,因此,愛美不想顯露白髮的人,總是在尋找最溫和、最不傷害健康的染劑。現在有科學家發現人類頭髮變白的原因,並可以利用這個變白的原因,找出讓頭髮變黑的治療方式。

 Karin Schallreuter教授表示,他們的研究團隊找到了頭髮變白的原因,也找到一種可以讓白髮變黑的藥物。這是Karin Schallreuter教授和英國布萊弗德大學( University of Bradford),以及位於德國東北東部的格賴弗斯瓦爾德Greifswald大學的Schallreuter研究團隊,在研究使用藥物治療白斑病(又稱白癜風)時,先找到頭髮變白的原因,進而找出治療方法,研究結果刊登在《美國實驗生物學會聯合會》(FASEB)雜誌上。

 研究人員表示,人類的頭髮變白的原因,是自然磨損和人體老化的一個過程,這個過程被稱為「氧化應激」(oxidative stress)。隨著人類慢慢的老去,頭髮逐漸積累的過氧化氫(hydrogen peroxide)也慢慢變多,因此讓頭髮失去了自然的顏色,就像是被漂白了。而Karin Schallreuter教授發明的治療方法,就是把這種漂白物質過氧化氫(hydrogen peroxide)去除。

 《美國實驗生物學會聯合會》雜誌的主編 Weissmann表示,一直以來,人類嚐試過用不同的方法來遮掩住白髮,現在卻第一次找到造成白髮的原因,並找出一種能夠真正治療白髮的藥物。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