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FUE植髮不分男女 走美型時尚風

815
【NOW健康 楊欣菲/台北報導】

韓國FUE植髮不分男女 走美型時尚風 
  日前美國二大百貨龍頭在紐約聯合舉辦聖誕時裝秀,緋聞少女莉頓梅斯特與國際名模卡莉克勞斯,二人不約而同剪去留了多年的長髮,以全新的俐落短髮在伸展台現身,引起媒體關注。時尚專家指出,今年髮型以極輕、極豐、立體感十足的短髮為特色,除了強調卷髮彈性,髮質光澤與觸感柔潤更是關鍵。

  然而不少愛美女性卻在短髮造型時意外發現,中間髮量變稀疏,髮線逐漸升高。明錦健康時尚診所植髮專科醫師孫增貴表示,有落髮困擾的女性想要追隨短髮時尚,必須先從挽救髮量及髮際線下手,透過韓國先進的FUE植髮、疼痛低、好照顧、隔日可正常上班、不留疤痕,值得愛美女性參考。

  韓國人瘋整形,從韓國藝人個個五官立體可見一斑。而韓國人對於頭上三千煩惱絲也格外注重,接受植髮比例相當高。來台進行醫學交流的韓國整形外科醫師,也是美國毛髮移植專科醫師崔鐘弼表示,接受植髮的韓國民眾當中,有三成是針對髮際線,七成想改善禿頭情況。

  在韓國,植髮不分男女。崔鐘弼醫師指出,愈來愈多韓國女性為了髮際線造型接受植髮手術。至於男性,一般M型禿依照髮線及髮量可分為不同時期,多數求診患者屬雄性禿第二期,額頭兩側髮線已經往後退,前額二側彎角M型禿,及頭頂處「地中海」稀疏,運用韓國FUE的微創植髮不僅能讓頭頂的髮量變豐盈,還可以重塑原來已經退縮的髮際線,美觀意涵更勝於禿髮的治療。

  孫增貴醫師說明,為了改善傳統植髮手術後疤痕問題,韓國發展出新式植髮手術FUE,也就是所謂的「韓式微創無痕植髮」。手術先用顯微電動摘取器,從後枕部取下一株株完整的毛囊,再將毛株進行分類後,搭配精細植髮筆,將毛株植入真皮深層,毛囊的存活率相對的提高。

  FUE術後無論在植髮的捐贈區或受贈區,只會留下針孔般大小的傷口(約0.08cm),復原快,日後完全不留下疤痕,手術隔天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特別適合應用在髮際線的雕塑上。

  孫增貴醫師強調,FUE的優勢是採用單株移植技術,手術前會依據捐贈區毛囊株數及密度,取得實際所需的毛囊株數,再有計畫的分配植入到受贈區域上,一般人的毛髮根數與毛囊株數比是 1.5倍到1.7倍,例如在捐贈區上取1,000株毛囊,而實際植入的毛髮根數會是1,500根到1,700根;相對在頭髮的濃密上比傳統植髮手術FUT更能兼顧髮量及髮際線的弧度,更有助日後髮型的設計。值得提醒的是,接受FUE手術治療後,頭髮仍須持續做好保養及調理,才能長久維持茂密的髮量,避免既有毛囊及植入毛囊萎縮脫落。

  傳統FUT植髮手術必須從後枕部毛髮茂密的部位,切下帶毛囊的頭皮。若術前評估需移植二千株毛囊,就得先取下長1.7 cm到2 cm,寬10 cm到12 cm大小的髮皮,以致日後將留下10 cm到12 cm長的疤痕以及術後疼痛腫脹,傷口要花上三至四星期才能癒合,對於想追隨時尚做短髮造型愛美女性,並不適合。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