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刀、不麻醉 輕鬆消脂趕走局部肥胖

3154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不動刀、不麻醉 輕鬆消脂趕走局部肥胖
▲曾興隆醫師指出,「標靶震波溶脂」的原理即是使用手控式的超音波傳導器,傳送聚焦式超音波到脂肪層中,不但可震碎脂肪,同時能緊緻肌膚。(攝影/黃筱雅)

現代人對於「美女」的觀念,一般為大眼、翹唇、身材凹凸有致,最好能細瘦而不乾癟、豐腴而不臃腫的穠纖合度。民眾除了遵循「少吃多動」的鐵律,還有許多人選擇現今超夯的「整形美容」替自己達到目標。然而,很多女性因產後腹部多出來的「腰內肉」、大腿外側的「馬鞍肉」等局部肥胖,難以自行輕鬆瘦身,又害怕手術動刀而不敢輕易嘗試。

對於有這類局部肥胖困擾的女性,現在有福了!由於現今醫學、科技日新月異,出現的「標靶震波溶脂」儀器,能輕鬆雕塑局部肥胖。書田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醫師說明,這是一種非侵入式、不需開刀的非手術型療程,主要是幫助不想接受「侵入性抽脂手術」的人,能利用安全、有幫助的方式減少如腹部、兩側腰部脂肪贅肉等局部多餘脂肪。

曾興隆醫師進一步解釋「標靶震波溶脂」的原理,即是使用手控式的超音波傳導器,傳送聚焦式超音波到脂肪層中,不但可震碎脂肪,同時能緊緻肌膚,周圍重要的結構,如血管和結締組織是不受影響的。此外,在治療過程中會將脂肪細胞瓦解,而脂肪細胞中的內容物「三酸甘油酯」被分解後,運送到肝臟,經由身體的自然代謝排出。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標靶震波溶脂」療程約治療三次,每次平均約90分鐘,不但如此,曾興隆醫師提到,進行這項療程不需使用麻醉或藥物,每次療程結束就能恢復正常生活。不過這項療程較適合年齡18歲以上、皮下脂肪層至少要有2公分(經由手指測量須大於3 公分)、BMI 值介於正常至中等肥胖(BMI 25到30)、受局部肥胖困擾又不希望接受侵入性抽脂或溶脂手術的民眾。

然而,並非所有民眾都適合使用「標靶震波溶脂」改善局部肥胖。曾興隆醫師表示,對於懷孕、哺乳期、或治療期間有懷孕計劃;配有心律節律器等電磁植入式醫療裝置;肝功能受損或指數異常、免疫系統損壞或發炎、脂肪代謝紊亂、嚴重糖尿病、凝血功能異常、具皮膚傳染病等患者,或經醫師判斷不適合此療程的民眾,皆不適合使用標靶震波溶脂來調整體態。

若想選擇以「標靶震波溶脂」改善局部肥胖,應先諮詢專業醫師的意見、評估是否適合進行。曾興隆醫師建議,如果接受治療後,必須立即補充300至500CC溫開水、二到三週內多喝水(每餐增加300CC飲水最佳),亦須適當控制飲食、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每日至少20至30分鐘),並且避免飲酒、暴飲暴食、食用消夜,當全部療程結束之後,繼續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便能長久維持結果。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