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含生長因子 水刀輔助回填更自然

896
【NOW健康 陳如頤/台北報導】

長庚紀念醫院「體雕與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學術研討會」記者會,出席有長庚紀念醫院整形外科陳盈安醫師(左一)、法國魯昂大學醫學中心(Rouen University Hospital)蘇勒芒教授(Dr. Yves Surlemont)(左二)、長庚紀念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陳潤茺醫師(右二)、案例林女士(右一)。 
  近來天后張惠妹因身材走樣的新聞頻上媒體版面,坊間甚至還傳出阿妹該去抽脂的建議。事實上,許多名模藝人接受抽脂的消息時有所聞,隨著醫美科技的進步,想要將身體不需要的脂肪抽出,回填至身體最需要豐滿的部位,一次實現瘦身及曲線雕塑的願望,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享譽國際外科醫學界的法國魯昂大學醫學中心(Rouen University Hospital)蘇勒芒教授(Dr. Yves Surlemont)表示,目前各種抽脂術式中,水刀抽脂相對安全與有效的方式,傷口僅0.5公分大,感染大幅降低。長庚紀念醫院桃園院區整形外科主任陳潤茺更指出,脂肪組織含有生長因子,相較於傳統抽脂手術取出的脂肪,水刀抽脂取出的自體脂肪,就如同「脂肪式玻尿酸」,分子細小,回填時所雕塑出的線條更加柔和自然。

  此次,蘇勒芒教授特別應長庚紀念醫院「體雕與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學術研討會」之邀,與台灣和香港醫師在10號與11 號於高雄長庚與桃園長庚舉行兩場的水刀自體脂肪移植的國際學術研討交流。

  蘇勒芒教授指出,自體脂肪移植關鍵點在於「脂肪存活率」,並不是所有抽脂手術抽出的脂肪都適合做移植使用。傳統的抽脂術脂肪存活率較低,因此移植回填時效果不佳。而水刀抽脂改良了傳統抽脂的風險,術中脂肪存活率高達八成,讓術後的移植組織與現有組織充分結合與生長。

  嫻熟各式抽脂術式的陳潤茺主任也提到,水刀自體脂肪移植顛覆傳統抽脂方式,採水力溫和沖刷脂肪細胞,能完整分離出脂肪細胞與神經、血管,並不會傷及周圍其他組織,同時還能減輕術後腫脹、疼痛與瘀青。此外,水刀抽脂手術所取出的脂肪,呈現柔軟膏狀,宛如「脂肪式玻尿酸」,分子細小,回填重建部位十分容易操作,塑造出來的線條相當自然柔和,不會像注射玻尿酸那樣,肌膚會呈現緊繃僵硬。

  值得關切的是,目前水刀自體脂肪移植在外科手術上的運用極為成熟與廣泛,並不只限於民眾熟知的豐胸。目前許多癌友切除腫瘤後,就經常利用自體脂肪移植技術,重建原有身體組織,幫助癌友恢復自信,目前臨床上除了豐胸,最常見的就是協助乳癌患者重建乳房,漏斗胸病人重建胸部,以及口腔癌唾腺癌患者口腔重建等。

  長庚紀念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陳盈安補充,目前水刀自體脂肪移植已經相當成熟,持了外科手術的重建需要,目前自體脂肪已開始用於臉型雕塑。許多年輕愛美人士,將自體脂肪注入下巴,使臉部比例變長,方臉變瓜子臉。熟齡人士則利用自體脂肪進行抗老回春工程,填補兩頰凹陷,豐潤太陽穴,撫平皺紋細紋,甚至用來改善手部疤痕。一般民眾只要沒有開刀禁忌症以及血液疾病,都可考慮水刀抽脂手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