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自由女神」上街頭 籲社會關懷愛滋感染

2171
【NOW健康 李逸華/台北報導】
「愛滋自由女神」上街頭 籲社會關懷愛滋感染
▲ 台灣截至今年9月止,有2萬3665名本國籍愛滋感染者,平均每4小時新增一位感染者。愛滋感染不是少數人的專利,帕斯堤很可能是我們的親友家人,但台灣社會卻對愛滋普遍存在恐懼與汙名。

日前「教師愛滋黑函事件」引發社會各界對愛滋感染者權益的注意。台灣露德協會為喚起民眾重視愛滋感染者權益,今年結合全球「Positive Action」計畫,透過一手拿火炬,一手拿著抗愛滋藥物的「愛滋自由女神」街頭行動藝術,以及一萬個藥盒製所作成「LOVE」裝置藝術,希望向大眾募集1萬顆無限愛心。

 台灣露德協會長公關專員楊家琪表示,帕斯堤(Positive)代表感染HIV患者積極正向、熱愛生命、永不放棄的態度。根據露德協會調查顯示,近七成感染者目前持續固定的工作,為社會貢獻所長,約5成受訪者表示有工作或經濟上的困難,而超過4成的受訪者更表示,承受到來自家人與朋友的壓力。

 台灣截至今年9月止,有2萬3665名本國籍愛滋感染者,平均每4小時新增一位感染者。愛滋感染不是少數人的專利,帕斯堤很可能是我們的親友家人,但台灣社會卻對愛滋普遍存在恐懼與汙名。

 楊家琪強調;即使與「帕斯堤」一起求學、工作、用餐、從事休閒娛樂,都不會被傳染,大眾應以寬容的心來關懷「帕斯堤」朋友與家屬,用正確的認識來保護自己的健康。

 參與這次活動的資深「帕斯堤」光哥表示,11年前發現感染愛滋病毒,當時雇主以「工作表現未達預期」理由資遣,人生遭逢重大變故。後來理解到「愛滋絕對不是絕症,而是可以控制的慢性病」,自己規律作息,調整飲食,積極運動,學習成長。現在不但有全職工作,繼續為社會貢獻所長,還在去年挑戰單車300公里青海環湖的壯舉。

 記者會一開始,愛滋自由女神帶領的「愛之舞」街舞表演開場,並鼓勵民眾為「LOVE」裝置藝術獻上愛心。「LOVE」裝置藝術是由上萬個抗愛滋藥物藥盒所組成,象徵感染者背負的沈重壓力,也象徵透過良好的治療及服藥,帕斯堤仍可過著充滿愛與希望的生活。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