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厚重愁眉不展 提眉拉提術重拾亮眼青春

2463
【NOW健康 朱亞文/台北報導】
眼皮厚重愁眉不展 提眉拉提術重拾亮眼青春
▲美容醫師劉淳熙表示,在接受任何眼部整型前,一定要先評估眉毛位置與下垂程度,傳統對於年紀稍長或眉毛下垂嚴重者,會建議採取拉皮手術,傳統拉皮手術在髮際線留一切口,提眉效果較為持久,但術後復原時間較久,近來則多採用內視鏡進行拉皮,再以五爪固定器固定眉毛位置。(圖/ingimage)
 每天攬鏡自我觀察容顏,不少熟女們發現,以往明亮有神的雙眼皮,現在變成內雙而且厚重,多數人單純以為這是眼皮鬆弛的結果,事實上,隨著年紀增長,不但上眼皮逐漸鬆弛下垂,眉毛的高度也會慢慢往下降,日漸形成肥厚三角眼,不僅透露年齡,也讓人看起來無精打采,就面相學來看,這種眼型不利於夫妻宮與田宅宮,因此時下不少愛美女性求助於醫學美容,期望改造眼型及運勢。

 許多年過30歲的輕熟女,皮膚的膠原蛋白萎縮,加上皮膚老化鬆弛及地心引力的作用,眉毛的支撐力量逐漸失衡,尤其在外側三分之一的眉毛,額肌拉提作用原本就比較少,日久便形成三角眼。美容醫師劉淳熙表示,在接受任何眼部整型前,一定要先評估眉毛位置與下垂程度,傳統對於年紀稍長或眉毛下垂嚴重者,會建議採取拉皮手術,傳統拉皮手術在髮際線留一切口,提眉效果較為持久,但術後復原時間較久,近來則多採用內視鏡進行拉皮,再以五爪固定器固定眉毛位置。

 除了手術方法的革新,近年醫學美容在埋線材質上也有新的改良,羽毛線提眉術採用有「魔術美容埋線」之稱的羽毛線,屬於PDO(polydioxanone)材質,比以往材質更加細緻柔軟,但韌度與張力卻更強,同時植入半年後,可由人體自行吸收,沒有拆線或線頭引起的疤痕問題,適合眉毛下垂不嚴重者。

 此外,對於平日就有紋眉習慣者,直接在眉毛上方或下方作切口的直接提眉術是一種簡單的提眉方式,其手術方式簡單,費用較低,術後消腫時間短,效果很明顯,尤其是眉下提眉術,由於眉毛毛髮是往外往下的走向,經過約三個月傷口並不明顯,特別對於有習慣紋眉繡眉習慣者,術後數月待傷口恢復,再用繡眉隱藏傷疤,就幾乎完全看不出來了。

 理論上,想要明顯改善眉毛下垂問題,還是以提眉手術可得到明顯的效果,然而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接受手術的時間、預算、心理準備,劉淳熙醫師表示,對於眉毛下垂情況並不嚴重的輕熟女而言,利用微整型也可達到提眉的效果。例如在眉毛處施打肉毒桿菌素,可抑制眉毛下垂的肌肉,讓拉提眉毛的肌肉發揮"UP UP"的作用,效果維持約半年。

 另一種微整型則是利用玻尿酸注射於眉毛下方皮膚裡,製造出一小塊的「人工眉骨」,達到支撐眉毛的作用,還使得五官中的眉毛和眼睛部分,看起來更為立體有神,這種提眉方法效果約可維持八個月至一年時間。

 此外,深受許多名人喜愛的電波拉皮提眉術,美容醫師陳美齡表示,利用大探頭拉提下垂額頭,再使用眼週特製小探頭改善上眼皮鬆弛,緊緻效果約一個月可感覺,但明顯的效果則須三至六個月左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