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拒絕女乳症與啤酒肚 抽脂消除贅肉

797
【NOW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男性拒絕女乳症與啤酒肚 抽脂消除贅肉 
  農曆春節假期,大家最常做的就是大吃大喝,等到回到工作崗位之後,才驚覺身材大了一號,身材變形問題不管男生女生都很困擾,雖然男生通常不會在意蝴蝶袖、大腿太粗、屁股太塌等問題,不過對於顯而易見的啤酒肚或是男性女乳症等問題,就會感到十分在乎,畢竟無論是求學或工作職場上,身材是建立自信重要的一個環節。

  一般來說,疾病引起腹水等因素也會造成的類似啤酒肚的狀況,不過對大多數腰挺啤酒肚的男性來說,幾乎都是單純因為脂肪堆積所引起,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孟卿表示,內臟周圍其實也有很多脂肪存在,體重增加不單是腰部或腹部的皮下脂肪增厚,包括肝、胃、腸等內臟周圍的脂肪組織也會跟著增生肥厚,所以男性啤酒肚的出現是內外脂肪同時堆積。

  男女不同之處,男性肥胖時脂肪容易堆積在胸部跟上腹部,女性則容易堆積在小腹、臀部跟大腿。值得注意的是,肝功能不佳包括肝炎或肝硬化等問題,甚至甲狀腺機能失常、腎上腺癌、睪丸癌都會造成男性女乳症的狀況,另外海洛因或大麻等毒品的成癮者,因為藥物作用會增高血液中雌激素濃度,也會產生男性女乳症的狀況。

  女性胸部組織70%是由脂肪組成,男性胸部則大多為纖維脂肪細胞,形狀接近方形,不像女性胸部是圓形外凸的形狀,除了肥胖因素之外,也要考慮是否因為賀爾蒙或藥物造成男性乳腺增生,最好先做出區分,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男性女乳症對於需裸露上身時最感困擾,有些男性在當兵時要跟同袍一起洗澡,或是國高中時上體育課,只要一流汗衣服緊貼身體,很容易被同儕嘲笑,游泳課時就更別說了,自信心方面大受影響。

  解決方法很簡單,如果只是單純脂肪堆積造成,適當的運動跟減肥就能達到改善,如果體重控制之後胸部跟腹部脂肪還是無法消除,就需要藉助整形手術,臨床上會發現不是很胖的男性,偏偏就是有男性女乳症的問題,詢問過後發現可能是青少年時期肥胖過,長大後雖然成功瘦下來了,偏偏就是胸部脂肪無法消除。

  男性胸部脂肪不容易萎縮,反而是很多女性只要一瘦都會先瘦胸部,可說是天不從人願。解決男性女乳症的手術很簡單,只要抽脂縮乳就好,不需住院,傷口小,復原時間一個星期左右,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跟工作;至於啤酒肚的問題,多種抽脂手術都能快速達到解決效果。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雖然整形手術越來越精準與方便,手術後只要保持體重就不易恢復原狀,還是需要提醒大家,若是依然不忌口的大吃大喝又不運動,放任身材變形,男性女乳症還有啤酒肚依然還是會找上門。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