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熬夜多保養 不讓眼周洩漏肌密

3236
【NOW健康 楊欣菲/台北報導】
少熬夜多保養 不讓眼周洩漏肌密
▲一般人35歲以後,因年齡增長,過度用眼,或是受到電腦輻射影響,眼皮逐漸變鬆。(圖/ingimage)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風光落幕,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拍下史上最大咖自拍照上傳推特,引發網友瘋狂轉載。在超大咖自拍照中,包括了梅莉史翠普、茱莉亞羅勃茲、布萊德利庫柏、珍妮佛勞倫斯,還有勇奪最佳男配角獎的傑瑞德雷托,以及最佳女配角露琵塔尼詠歐,巨星們個個眉開眼笑,光彩奪目。

天母麗心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張孟卿醫師指出,藝人巨星引人注目,魅力的來源之一就是明亮的眼神。一般人35歲以後,因年齡增長,過度用眼,或是受到電腦輻射影響,眼皮逐漸變鬆,眼周出現暗沉細紋,眼神失去年輕光彩,唯有提前啟動保養,預防及治療,才能常保明亮有神的雙眼。

想要外貌凍齡,除了肌膚保養得光滑細緻,眼神也需常保明亮光彩。許多人年紀輕輕,五官看起來卻未老先衰,主要的原因就出在眼神無光,臉上掛了一雙熊貓眼,不少醫師坦言,這都是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帶來的後遺症。

不少上班族長時間眼睛緊盯電腦,受到螢幕輻射影響,首當其衝受害的就是眼周肌膚,輻射日積月累會影響皮下血液循環,造成肌膚乾燥,膚色暗沉,長期下來,細紋、鬆弛、斑點、黑眼圈就會一一浮現。

「眼周未老先衰!」張孟卿院長指出,症狀輕微者可透過保溼、按摩、熱敷刺激皮下循環,並徹底防曬,減少電腦輻射照射,補充維生素A、C、E,降低靜脈色素沈澱的機會。然而年過35歲,保養眼周需適時加上非侵入性治療,才能有效預防老化加速。

臨床顯示,非侵入性的雷射、照光、磨皮療程,能刺激膠原蛋白再生,增加眼周肌膚彈性不鬆弛。有些人因表情較豐富,牽動臉部肌肉收縮,肌膚經常受擠壓,容易形成魚尾紋、皺眉紋,若長期輕忽,導致彈性纖維斷裂,臉皮下垂,年紀大時可能難以補救,初期可以注射肉毒桿菌素,放鬆過於緊繃的肌肉,就能預防下垂惡化。

非侵入性治療的作用集中在淺層,目的在改善膚色膚質,若眼周老化相當嚴重,還是要借助作用較深層的雙電波拉皮,提昇眼周緊實的效果較顯著。部分人眼周軟組織及脂肪位移,形成的凹陷較深,則以直接注射玻尿酸或自體脂肪填補,效果較為立即。

有些人眼皮、眼袋明顯下垂,看似睡不飽的瞇瞇眼,為了努力將眼睛張大,經常用力揚起眉毛,結果產生肌肉代償作用,抬頭紋加深,甚至引起頭痛,這時可透過眼整形手術,切除多餘眼皮,抽去多餘眼下脂肪,就能達到放大眼神的效果。

張孟卿院長提醒,老化是漸進的,眼周也不例外。想要眼周凍齡不現老態,保養要趁早,同時配合各年齡階段的需要,適時加入非侵入性療程到眼整形手術,就能有效延緩老化跡象的出現。年輕人喜歡熬夜,容易干擾體內荷爾蒙作用,這正是眼周未老先衰的主因。建議愛漂亮的人作息最好維持正常規律,眼周不顯老,才能不洩漏年齡秘密。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