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變美變帥 暑期微整好時機

12296
【NOW健康 王宇仁/台北報導】
女子
▲哪些微創手術安全性高、復原快,適合暑假期間進行?張孟卿院長指出,從表淺皮膚問題,到深層肌膚問題、汗腺問題及五官問題的改善,都有微創治療可供選擇及參考。(圖/ingimage)

漫長暑假來到,進入旅遊旺季,無論學生或上班族,都把握機會為自己安排一次海外或國內旅行放鬆身心。其實暑假期間除了出遊,不妨為自己擬定一個變美計畫,利用充裕的假期,為自己打造一張亮麗的五官。

天母麗心整形外科診所院長張孟卿醫師表示,拜醫美微創手術進步之賜,如今已有許多治療只需局部麻醉,甚至在患部擦上麻藥後就能進行,且術後幾乎無傷口,即使有傷口也極小,在短短一週就能癒合。術後安排出遊遠行,也不必擔心受影響。

想要變美,不再需要付出血淋淋的代價,術後復原期間也不需要人間蒸發,宅在家裡,避人眼光。現今許多醫美手術進入微創時代,手術快速便利,安全性更高,採循序漸進方式,悄悄變美,不致讓人察覺異樣。

微創手術最大優點就是復原期短,有些甚至只需一、二天即恢復正常,雖然如此,仍須請假在家休養。對於剛從學校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或是放暑假的學生,漫長暑假正好是接受微創手術治療的理想時機。

哪些微創手術安全性高、復原快,適合暑假期間進行?張孟卿院長指出,從表淺皮膚問題,到深層肌膚問題、汗腺問題及五官問題的改善,都有微創治療可供選擇及參考。

在表淺肌膚方面,例如,肉眼可識別的曬斑、胎記、青春痘、痘斑及毛孔粗大,泛油、暗沉等,多發生在皮膚表層,可經由非侵入、無傷口的雷射治療加以淡化及改善,術後僅有輕微泛紅,短時間內自然消退。

至於深層肌膚方面,則以深入真皮層的刺青,或是因外傷造成的疤痕消除為主,可以雷射或是疤痕整形手術治療來改善。夏季高溫,油脂分泌旺盛,不少人飽受粉刺之苦,臉上冒出一顆顆囊狀粉瘤,如自己用手擠壓,還可能導致發炎、化膿、腫痛,利用柔膚美白雷射也可有效治療惱人粉刺,已形成囊狀粉瘤則可以小手術切除。

另外,雷射也可用來清除腋毛及體毛,讓愛美女生在沙灘泳池戲水時,可以穿上比基尼,大方秀出身材,不再因體毛而覺尷尬。

另一種跟皮下深層有關的困擾就是汗腺。多汗症患者腋下經常濕出一片痕跡,引人側目。狐臭患者夏季穿著短袖,加上汗水,體味更容易飄散出來,讓人不敢領教。張孟卿院長表示,這些困擾都可透過微創手術來改善,效果良好。

例如,腋下多汗或是手汗腳汗症患者可透過肉毒桿菌素注射,達到減少汗水分泌。狐臭症患者則可選擇旋轉刀刮除頂漿腺,相對傳統手術方式,傷口大幅縮小,出血量少,微小疼痛感、復原期縮短,永遠擺脫異味糾纏。

除了微整形之外,不少學生也趁著暑假期間接受小手術,來調整五官比例,其中最常見的耳形過度外翻,寬如猿猴的招風耳,透過小手術調整耳軟骨結構,就能明顯改變外觀,不再受人嘲笑,喪失自信。

此外,容易影響眼睛的睫毛倒插,或是單眼皮想變成深邃的雙眼皮,塌陷鼻形想變得更高挺,唇型太突出,微笑時牙齦外露太多,下巴短縮,或是國字臉等外貌問題,都可趁著暑假予以改善,獲得充分休養復原,暑假結束,整個人煥然一新,充滿自信,迎接新學期的來到。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