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醫打矽膠隆乳竟硬如年糕 避免糾紛睜大眼

827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密醫打矽膠隆乳竟硬如年糕 避免糾紛睜大眼 
  近來整形糾紛不斷,一名陳姓女子誤信友人吹噓注射神秘針劑,可以讓胸部升級,竟然花29萬找女密醫到府服務隆乳,結果被注射在國內原已禁用的液態矽膠,造成原本吹彈可破的「大饅頭」,7年後卻硬如年糕,不但失去原有彈性,且兩奶大小不一,並落得必須以手術清創取出,以免衍生病變或致癌。

  其實類似醫療後遺症,是可以避免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孟卿提醒,首先進行任何整形手術,一定要在合格的醫療院所,絕對不可能到府服務,徒增感染的風險,20、30年前揪團到家裡,或旅館、美容院進行非法整形的草莽時代,早已經過去,如果現代社會還有人想貪小便宜冒風險親身嘗試,就非常不智。此外,進行整形美容手術一定要找合格且經驗豐富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執行,唯有受過嚴格訓練的專科醫師,才能安全操作,對患者才有保障,絕對不可以道聽塗說,找沒有執照的密醫操刀。

  此外,有的人以為使用注射填充方式隆乳,優點很多,可以不必開刀、沒有傷口且不用全身麻醉,因此誤以為也可以使用膠原蛋白、玻尿酸等注射填充物來豐胸,其實消費者的想法有點自欺欺人。目前抽取自體脂肪進行分離後再注射到隆乳的部位技術漸成熟,在國外已經有多年令人滿意的結果,這也許是可以取代傳統義乳植入隆乳的方法之一。張孟卿醫師提醒,這些注射式填充物會逐漸被人體分解吸收,況且如果注射真材實料的膠原蛋白、玻尿酸,一側乳房至少要注射250cc~300cc,兩邊注射費用大約要50萬元以上,價格上非常不經濟,比合法使用的果凍矽膠至少貴2倍以上。如果以這一位陳姓受害者花費29萬元來看,非常有可能使用到魚目混珠的填充物,就像是受害者被注射矽膠而不知情,可能因個人免疫反應不同,出現異物排斥現象,或是病菌感染,輕則發炎紅腫、重則潰爛,對身體危害極大。而且一次大量注射,也有安全上的風險。

  至於手術進行前,醫師也一定會給患者看相關衛生單位核准的產品字號,甚至產品完整的外包裝,還有產品仿單說明,以及注射前要看注意事項同意書,並且必需在無菌的環境下操作,才能避免細菌感染與發生後遺症。

  如果要讓胸部在短時間就達到理想罩杯,目前仍然以手術方式為主流,其中植入合法的果凍矽膠安全性很高,果凍矽膠滲漏與破損的問題比傳統液體鹽水袋少很多,且觸感較佳,不易產生縐褶。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進行任何整形手術之前,仍然要仔細評估,考慮安全問題,除了麻醉方式的選擇之外,還要注意是否有藥物過敏體質、身體健康狀態,是否有貧血、高血壓、糖尿病,肝腎功能、血液檢查正常與否,都要事前做好評估,才能進行隆乳手術。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