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敢秀腋下春光!光纖除毛乾淨淨白

861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夏天敢秀腋下春光!光纖除毛乾淨淨白 
  酷夏飆高溫,妳敢穿著小可愛或吊肩帶上衣,在大庭廣眾之下抬起手臂,露出自己的腋下春光嗎?近來有電視節目邀請女明星上通告,不但公開素顏的模樣,還大膽露出自己腋下,所幸看不出任何腋毛,鏡頭拍到的皮膚平滑白皙,無粗大毛孔。大膽敢秀果然要有準備,原來明星對於除毛議題,早就不遺餘力,今天才有敢露的本錢與膽識。

  如果妳還在家裡使用剃刀、除毛器、蜜蠟、脫毛劑來除毛,小心除毛過度,可能會引發假性毛囊炎,或脫毛劑不合適,產生過敏搔癢的情形,導致色素沉澱、肌膚粗糙、體毛變粗等後遺症。目前已有安全穩定的醫學美容除毛方式,可以解決腋下毛茸茸的問題,整型外科蔡青松醫師表示,除毛方式分成很多種,包括光學治療系統的強力脈衝光,還有雷射方式包括亞歷山大雷射、侞雅鉻雷射,以及新式光纖雷射等多種選擇。

  強力脈衝光並沒有特定的波長,必須利用一種特殊水晶塊來集中光束的能量,視臨床情況需要調整光波的波長。雷射除毛屬於有效的除毛方式,最主要的原理是以黑色素能吸收的波長的強力光束穿過皮膚,選擇性的破壞毛囊,而不傷害皮膚其他部分。目前新式光纖雷射,波長均較其他雷射為高,屬於810nm波長,可以深入毛囊除毛,而且能被黑色素吸收,療程較無疼痛感,治療患部較少紅腫,此外,除毛部位能同時美白,效果較其他雷射除毛更佳。

  光纖雷射光束只針對含黑色素的毛囊破壞,不會傷及血管及皮下組織,治療過程中有均衡穩定的冷卻系統,讓皮膚溫度始終在低溫狀態,不會在除毛時因高溫破壞黑色素毛囊而傷了皮膚,導致水泡或反黑。一般來說,建議療程是連續治療3至4次,依各區毛囊生長週期實施治療,即能讓毛髮變稀疏變細、生長緩慢。

  由於毛髮有一定的再生能力,治療後,仍有少部分毛髮沒有完全受到破壞,經過一段的休止冬眠時期,毛髮可能又會回復生長,蔡青松醫師表示,這種少數毛髮的組織結構,早已受到雷射破壞,只要再次照射還可以去除。若毛髮太細小,如汗毛,雷射就無法發揮功效。根據國際醫學研究中心證實,經過適當能量的照射,即可以完全破壞毛囊組織,基本上,除毛後超過一個毛髮週期的時間沒有復發,就可稱為永久除毛。

  與一般雷射治療之後的術後照顧一樣輕鬆簡單,接受光纖雷射除毛,當天會有輕微紅腫,只需冰敷,即可幫助消退,也可以使用醫師開立的藥膏來協助肌膚消腫。整形外科陳子瑾醫師提醒,治療後不要泡熱水澡、溫泉或是三溫暖、蒸氣室。在一星期內,避免日曬;如果需要外出,要擦防曬乳。至於接受雷射治療後,如果皮膚較為乾燥,可適當選用保濕乳液來維護肌膚的濕潤度。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