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患爬三層樓不太喘 可負荷做愛需求

948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心臟病患爬三層樓不太喘 可負荷做愛需求 
  一般認為心臟病患不適宜太激烈的性愛,尤其口服勃起功能障礙藥物不得與硝酸鹽類心臟藥物併用!在「帶著三法六保去旅行」的衛教活動中,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王起杰醫師表示,只要注意口服壯陽藥物的服用時間,及配合適當的性愛方式,心臟病患也能很性福。此外,醫師也建議,不同身體狀況的患者也適用不同的口服壯陽藥物。

   64歲的錢爺爺是一名糖尿病患,去年因冠狀動脈硬化而進行心導管手術裝設支架,雖然在手術前就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可是在手術後感覺更不如從前了。錢爺爺表示,在裝心臟支架之後,因為同時也有服用硝酸鹽類的藥品,一方面擔心心臟病藥物和口服勃起功能障礙藥物交互作用會有生命危險,再方面也害怕房事太過激烈時會再次心臟病發,幾乎就沒有了性生活。

  心臟病患只要能爬三層樓而不會太喘的話,王起杰醫師表示,體力上就可以負荷做愛的需求,患者不必太過擔心。他強調,病患如服用勃起功能障礙藥物,和心臟病患常用的硝酸鹽類藥物併用,必須相隔二十四小時以上;而和其他一般藥物併用,必須相隔一小時以上;和高血壓藥物併用,必須相隔四小時以上,就可以避開藥物交互作用的危險。

  中老年人多半有不同的身體狀況,王起杰醫師表示,有人腎不好,有人肝不好。目前的口服勃起功能障礙藥物中,威而鋼主要是經由肝臟代謝,其中80%的代謝物是經由糞便排泄出來,其它20%則小便排出,因此對於肝功能不好的病人,使用上需要特別小心;而犀利士則是60%透過肝臟代謝,40%透過腎臟代謝,所以腎功能比較不好的人使用上要小心。一般在門診中,會建議肝不好的病患使用犀利士,腎不好的患者使用威而鋼。

  很多慢性疾病如動脈硬化、糖尿病,都會導致末梢血液循環問題、末梢神經障礙、內分泌功能減退,而這些因素都可能引發勃起功能障礙。只要在控制好本身慢性疾病的前提下,由專科醫師針對病患的情況開立適合患者的藥物及使用方式,慢性病患一樣可以享受「性」福!

  最後,王起杰醫師再次表示,凡是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都應該進入診間由專科醫師進行診治;若是因生理上慢性疾病所引起,只要經過醫師診斷評估,也可與一般人一樣使用壯陽藥物,享受性福人生。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