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蘿蔔腿!新式RF電波消除腓腸肌

876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拔蘿蔔腿!新式RF電波消除腓腸肌 
  東方人腿部比例較短,加上肌肉型態的關係,很多女孩都有腿粗的毛病,甚至形成蘿蔔腿,令人十分困擾。一旦小腿肌肉的腓腸肌厚大,看起來就不好看,穿短裙就原形畢露。此外,粗壯的小腿會造成視覺的影響,讓下半身變得更短,衣服怎麼穿就是不夠漂亮,因此想要有修長的下半身,必需先由瘦小腿做起。

  小腿的組成包括骨骼、肌肉及脂肪,除了骨頭本身的大小外無法修正外,脂肪型肥大和肌肉型肥大的問題都可以調整。醫學美容專科醫師林維善表示,脂肪型小腿肥大的處理方式則建議以雷射溶脂來減少脂肪數量,達成瘦小腿的目的,而不建議使用抽脂,因為小腿部位皮膚較薄,傳統抽脂容易凹凸不平,使用雷射溶脂不僅可以溶解脂肪又可以緊緻皮膚,使皮膚光滑。如果透過儀器檢查發現是肌肉問題,現在已經有許多種瘦小腿的手術方法可選擇。

  最常見的是施打肉毒桿菌,另有傳統手術腓腸肌神經阻斷術、傳統手術腓腸肌部份切除術,以及傳統手術腓腸肌全切除術,還有比較新式的RF電波美腿術 (也稱為RF電波腓腸肌神經阻斷術)、纖纖美腿射頻手術 (也稱為RF電波腓腸肌肌肉燒灼術),各手術有其優缺點,必需經由專業醫師透過精密儀器做詳細的檢查,透過儀器測定脂肪量和肌肉量,並仔細的評估診斷,再選擇適合個人情況的手術,一次同時解決小腿脂肪和肌肉問題。

  選擇在腓腸肌注射肉毒桿菌素瘦小腿,主要原理是阻斷神經傳導,抑制肌肉收縮,造成肌肉萎縮,可消除蘿蔔腿腫塊,使腿型變好。需要在皮膚表面麻醉,做一雙腿大約花費3至5萬元,可以維持6個月,缺點是要一直重覆施打。至於傳統手術腓腸肌神經阻斷術,則是透過手術傷口切斷支配腓腸肌的神經,造成腓腸肌萎縮,也需要局部麻醉,傷口疤痕位於膝蓋後方約3公分,可維持3至5年,一雙腿費用約8至10萬元,缺點是有傷口、疤痕,並有誤傷神經的風險。

  隨著療技術和儀器的進步,目前已經有安全、有效的方法可以解決小腿肌肉肥厚的問題。林維善表示,已經於韓國流行多時,且技術已經成熟、安全的是「電波美腿術」與「纖纖美腿射頻手術」,這兩個方法都是目前很先進、安全、有效且快速的方法,都不用住院,只要局部麻醉即可,恢復期短,傷口只有針孔大,不會留下疤痕。

  電波美腿術是透過神經探測器找到支配小腿腓腸肌的神經,藉由RF電波(Radio Frequency)加熱阻斷神經,讓腓腸肌自然縮小變薄,電波的使用量,要靠醫師的經驗與技術。術後約縮小2公分腿圍,1至2個月後腿型還會更漂亮,做一次可達到8成至9成的效果,沒有傷口,只有8個細小針孔(一邊4個),針孔處在術後會貼上人工皮,針孔很快就看不出來。小腿的深層比目魚肌毫髮未傷,所以完全不會影響行走,可自行回家,做一雙腿的價格約6至8萬元,少部份的人需要隔1至2個月後再做一次。至於纖纖美腿射頻手術,則是直接加熱在小腿腓腸肌肌肉,讓蘿蔔腿肌肉直接萎縮變小,恢復期較長。一般適用於神經阻斷術效果不佳的人,再考慮使用。

  避免蘿蔔腿的方法,醫學美容專科醫師何玲嬅提醒,平時勿過度單一訓練小腿肌肉,像是經常跑步、爬山、走樓梯或是騎單車、跑步機,如果未加以注意,腓腸肌還是有可能繼續變得發達。以及勿長期穿高跟鞋,回家後最好做伸展運動,並按摩小腿,才能遠離蘿蔔腿。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