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人妻秘密武器 肉毒桿菌重現無暇美肌

2684
【NOW健康 楊欣菲/台北報導】
犀利人妻秘密武器 肉毒桿菌重現無暇美肌
▲ 基隆葛來美診所醫師吳俊杰表示,肉毒桿菌素能有效撫平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等動態紋,也可以去除頸部紋。(圖/ingimage)
 近來演藝圈桃色風波不斷,名模隋棠與姚元浩愛情長跑8年,因男方劈腿而情海生變,也讓不少女生對於男性的忠誠度感到懷疑。許多到了輕熟齡的現代女性,常透過微整形來增添自身魅力,除了希望能在另外一半的眼中保持新鮮度,也藉由外貌的改變來增添自信,其中,以肉毒桿菌來除皺是不少愛美女性的首選。

 肉毒桿菌除皺主要是利用肉毒桿菌素注射達到撫平紋路的功效,由於肉毒桿菌素能在神經肌肉交界的神經突觸處阻斷乙醯膽鹼釋放,斷絕神經訊號傳導,能抑制過度活躍的肌肉,使產生皺紋的肌肉放鬆,讓臉部肌膚恢復年輕平滑的觸感。

 基隆葛來美診所醫師吳俊杰表示,肉毒桿菌素能有效撫平魚尾紋、皺眉紋、抬頭紋等動態紋,也可以去除頸部紋。除了對於紋路有相當好的療效,肉毒桿菌還能運用在重塑國字臉、調整眉形,放大眼睛,以及消除蘿蔔腿。

 一般而言,肉毒桿菌注射於皺紋部位的1小時之後,即可恢復正常活動,3至4天後就能見到初步效果,1周後肌膚狀態會更好,持久度因人而異,但至少可維持4個月以上。為了讓肉毒桿菌達到最理想的效果,每年須定期進行2至3次療程,重複施打多次後,維持時間會慢慢拉長,未來施打次數也可逐漸減少。

 肉毒桿菌的施打部位,可依個人需求做靈活調整,吳俊杰醫師指出,術後效果完全是可逆的,也就是說,如果對於術後效果不滿意,或因故而未進行完所有療程,臉部只會慢慢恢復原來的樣子,不會因此而增加皺紋,或是留下任何後遺症。

 醫師在施打肉毒桿菌前,會依照臉部肌肉的分布深淺,來決定注射的劑量和部位,只要掌握得宜,就不會造成日後產生臉部肌肉僵硬的情形。施打後,注射部位會有短暫浮腫瘀青,但1週內就能漸漸恢復,副作用極低。

 然而應注意的是,在術前2周,應禁用阿斯匹靈,以免注射部位瘀血不散。術後4小時內應盡量保持身體直立,避免頭部前傾或仰臥,術後也要避免臉部按摩、熱敷或冰敷,也要避免到三溫暖烤箱,或進行激烈運動。

 台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徐典雄醫師提醒,肉毒桿菌不適合懷孕或哺乳婦女,或是重症肌無力患者,若有免疫系統異常或服用特殊藥物之患者,也必須事先諮詢醫師意見。如果術後有眼瞼下垂與表情僵硬不對稱的狀況,通常是因為施打劑量及部位不當造成,因此建議務必慎選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才能獲得療效和安全保障,重現光滑無暇美肌。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