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狐臭止步!消除蘿蔔腿也很重要

943
【NOW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空姐狐臭止步!消除蘿蔔腿也很重要 
  外型亮眼的空姐、空少因為待遇優渥,又能藉工作之便旅遊許多國家,是不少年輕男女心目中的理想工作,不過本月初大陸廈門航空公司招考空服員,竟發生醫師當場嗅聞應徵者有無狐臭的狀況,有些人因此而喪失資格。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孟卿指出,空服員因為工作條件與環境特殊,有不少問題都需要注意,因為機艙是密閉空間,要是體味過重乘客會受不了,而且空姐制服大多是淺色系短袖襯衫,事實上,就有空姐為此困擾前來求診,其實有時候只是腋下多汗症,但是在工作時腋下容易出現明顯汗漬,實在不雅觀。

  對於已經進入航班服務的空姐來說,當然需要解決體味的問題,如果不是很嚴重,使用止汗劑跟體香劑就能達到暫時消除的效果,但是長時間使用的話,很容易引起過敏性皮膚炎。其實腋毛是體毛的一部份,在青春期時受性賀爾蒙影響出現的性徵之一,主要功能是減少腋下關節皮膚的摩擦,不過受現代審美觀的影響,女性大多會將腋毛去除。狐臭的產生是因為腋下有數量較多的大汗腺(頂漿腺),受到氣候、生理期、緊張或其他心理因素而分泌,這些大量的汗液在皮膚表面受到細菌分解,就出現特殊的體味,如果腋毛沒有刮除的話,汗液更容易停留在腋下部位,味道會更重,因此會建議有多汗症或狐臭的人應該要刮除腋毛,對體味會有所改善。

  狐臭治療上的非手術方法,以肉毒桿菌素注射阻斷大汗腺分泌,效果可維持八到十個月,張孟卿醫師指出,優點是作用快,不影響日常生活,對於要參加空姐招考,或是已經開始上班的女性來說,不啻為好選擇;手術治療的話就是將大汗腺去除,利用旋轉刮刀、手術剪除等方式,永久去除大汗腺的功能,要注意的是,即使透過手術也無法百分之一百去除大汗腺,但是能將味道減少到跟正常人一樣就可以了。

  另一個空姐在意的問題是蘿蔔腿,由於空服員在飛機上需要舉放行李或是走動服務,雖然不是穿跟很高的鞋子,但是小腿的腓腸肌還是容易變得粗壯,加上大部分的空姐制服都會露出小腿,因此如何維持小腿線條也相當受到空姐關注。張孟卿醫師表示,非手術性治療同樣採取肉毒桿菌注射,讓小腿肌肉慢慢萎縮,達到瘦小腿的目的;另外的手術治療方面就是破壞或剪除分佈於小腿肌肉的神經,但是會有一定風險存在,或是找到運動神經末端,採取雷射電燒的方式進行破壞,肌肉接收不到神經傳導的刺激就不收縮,自然會逐漸萎縮。
 

  機艙內是一個密閉空調空間,空姐長時間處於乾燥且低溫的環境,而且在高空中長時間飛行中,肌膚暴露在紫外線的吸收量會比平地高出許多,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指出,保濕還有防曬相當重要,尤其紫外線過高容易引起皮膚的病變,再加上飛行過程的時差因素,容易讓內分泌失調,臉上容易有斑點出現,因此選擇防曬係數足夠的保養品,搭配保濕乳液,才能維持皮膚的水嫩透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