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嚴重痘疤 搭配生長因子修復肌膚

1759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征服嚴重痘疤 搭配生長因子修復肌膚 
  有的人從青春期開始就在戰痘,結果因為使用方法不正確,反而在臉上留下坑坑疤疤的痘疤,甚至形成冰鑽型凹洞,不但影響外觀,也會缺乏自信。現在已經可以輕鬆撫平「月球表面」,那就是靠先進的醫美技術即分段分次治療的微點飛梭來解決。不但能去除痘疤與凹洞,還能縮小毛孔、肌膚緊實回春效果,以及能除紋、淡斑,使肌膚亮白。為了幫助術後修復,可以使用自體生長因子PRP敷在臉上,甚至能將PRP混合在抽出來的脂肪內,進行豐頰或豐胸的手術。

  微點飛梭(英文eCO2)屬於汽化雷射的一種,醫學美容醫師詹富盛表示,談到汽化雷射一般分為鉺雅鉻雷射與CO2雷射兩種,主要是應用在縮小毛孔、去除凹凸疤及各種表面色素斑之去除,例如:雀斑、曬斑、老人斑,效果較佳;在傳統醫學美容上,由於鉺雅鉻雷射對皮膚的汽化效果比CO2雷射還表淺,因此較不易反黑,一般是比CO2雷射還受歡迎,即使它的效果沒有辦法像CO2雷射快速有效。

  然而到了飛梭的時代,CO2飛梭雷射,光點可大可小,最小光點只有 0.1mm,細如髮絲,作用比較深,但可藉由週圍未受傷的皮膚提供修護基礎,避免了以前用CO2雷射磨皮雖有效但容易返黑的問題,小光點的CO2飛梭雷射,打得較深反而變成優點,特別是處理痘疤與凹洞的問題更為適用,CO2雷射因為飛梭科技而能鹹魚大翻身。

  微點飛梭是一種改良傳統二氧化碳雷射的飛梭雷射,詹富盛醫師表示,原理是藉由電腦控光點距離加精控光點速度,改善光點傳導分佈與散熱時間,能精確控制熱害,確保安全性,可以把能量輸出微點化,飛梭雷射就是一種分段分次換膚的新概念,傳統雷射直經約2mm,打出來會如片狀,但是微點飛梭直徑不到0.1毫米,縮小破壞面積是傳統雷射的20分之1。微點飛梭的治療深度可達2.5mm,且熱效應不錯,不僅可讓表皮新生,更可促進深層膠原再生持續3 至4 個月。

  由於微點飛梭屬於汽化雷射的一種,因此被汽化的皮膚必需進行修復,現在可以利用自體生長因子敷在術後的臉上,就能提昇術後皮膚修護的速度。人類的血小板會為促進傷口癒合而產生各式各樣的生長因子,而PRP技術,就是利用這種原理,來促使雷射過後的微創傷口瘉合;所謂的PRP(Platelet Rich Plasma)就是指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經由離心與純化後,將紅血球、白血球去除,取出高濃度的血小板與血液幹細胞,釋放出生長因子。若注射PRP到皮膚組織中,可以刺激皮膚再生、修復皮膚;而在微點飛梭雷射術後,皮膚存有許多飛梭造成的微細開口,正好有利直接吸收這些生長因子,同時也能大幅提昇術後皮膚修護的速度。

  另外,自體生長因子也可以應用在脂肪移植上,整形外科醫師胡岱霖表示,配合抽脂當天,把待植入的自體脂肪與PRP混合,再注射至臉上紋路,像是豐頰、法令紋、夫妻宮等,比起玻尿酸注射更無排斥或過敏的情形,而且效果相當;甚至可以豐胸,依據國外醫學研究指出,PRP技術大幅提昇了自體脂肪移植隆乳的成功率,因為PRP富含的生長因子,讓移植的自體脂肪在局部的生長成功率提高,開創了自體脂肪移植許多臨床上新的應用價值。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