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令人困擾 解決方案分析比較

611
【NOW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狐臭令人困擾 解決方案分析比較 
  夏天容易流汗,有狐臭問題的人格外感到困擾,其實目前有多種解決腋下異味的方法,記得選擇前做好功課,才能找到適合自己又有效的解決方式。若是以不開刀的方式來說,傳統的方法是採電針治療,缺點是疼痛度高、會造成色素沈澱;現在是以肉毒桿菌注射的方式進行,但是每次的治療效果約六個月左右,需要持續施打。

  也有人選擇以雷射除毛的方式來破壞大汗腺,但效果不是很好,整形外科醫師劉明偉表示,藉由除毛的結果,減少細菌附著使得大汗腺分泌物被細菌分解的程度減少,味道自然也會減輕一些。原則上讓大汗腺數目減少或分泌量降低,才是較佳的治療選擇。

  若是選擇開刀解決,傳統手術雖然有傷口長、癒合慢、恢復期長等問題,卻是效果較佳的一種方式,治療效果高達九成五以上;目前比較新的方式是以旋轉刮刀治療,只要一公分左右的傷口,就能進行大汗腺刮除手術,劉明偉表示,旋轉刮刀的治療效果有九成以上,因為恢復期短,可以早日返回工作崗位,受到比較多上班族的青睞。臨床上雖遇過十歲就來做狐臭治療手術的案例,一般還是建議在青春期以後再開刀,至於年紀最大到六十幾歲來開刀的人也有,不過最常來求助的,還是二、三十歲的上班族。

  為了解決狐臭,臨床上也可以交感神經切斷術來治療,醫學美容醫師潘世斌並不建議這個作法,因為這種手術會導致下半身出汗量代償性增加,而且雖然上肢汗量減少,但是味道並沒有相對改善這麼多。另外,還能選擇以雷射溶脂加上大汗腺抽吸術的方式來治療,效果約在八成左右,其優點是傷口很小,只有0.1-0.3公分,對於工作與生活的影響程度能降到最低。對於某些不想有明顯傷口的人是另一福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