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體操隊》金光閃閃!大陸奧運體操金牌明星來台魅力演出

1003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金光閃閃!大陸奧運體操金牌明星來台魅力演出 
  最美麗的大陸金牌體操與蹦床隊明星隊伍,已經於24日熠熠飛抵台灣,挾著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奪下11面金牌的浩大聲勢,即將照亮台北體壇,並為兩岸體育交流再寫新頁!這一支隊伍共計有21位選手,其中包括舉世矚目的李小鵬、楊威、陳一冰等,個個都是金牌高手,將展開8天參訪行程,尤其重頭戲是三場大陸體操奧運金牌選手大匯演」,相信憑其矯健的身手,勢必令國人一飽眼福,大呼過癮。

  在中華奧會力邀之下,這一支大陸體操奧運金牌隊伍是由大陸奧會副秘書長劉寶利、體操協會副主席黃玉斌率領,成員包括3名職員、9名教練以及21位選手,將呈現完美而精湛的演出,安排於台北、桃園和苗栗各表演一場,並和當地體操選交流及觀摩。主辦單位特別在記者會中邀請曾在台灣掀起熱烈討論的「翻滾吧!男孩」主角林育信教練、選手謝享軒、李享恩到場和偶像們見面。

  中華台北奧會主席蔡辰威表示,去年奧運之後,兩岸奧會即展開洽商,終於合力促成這項歷史性的交流;大陸團將在中華台北奧會及臺北市政府、桃園縣政府及苗栗縣政府共同主辦、安麗紐崔萊獨家贊助下,將進行三場演出,依序是25日在台北台大綜合體育館、27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29日在苗栗巨蛋體育館。

  金牌體操隊伍包括李小鵬、黃旭、陳一冰、肖欽、鄒凱、程菲、何可欣、江鈺源、鄧琳琳、李珊珊、陸春龍、何雯娜,去年都登上北京奧運頒獎台,分別獲得競技體操男子團體、個人全能、自由體操、雙槓、鞍馬、吊環、單槓及女子團體、個人高低槓、蹦床男子及女子個人賽等11面金牌。

  李小鵬是中國獲得世界冠軍最多的體操選手,他自創的「踺子後手翻轉體180度接直體前空翻轉體900度」、「掛臂前擺屈體後空翻兩周成掛臂」,更被國際體操聯合會命名為「李小鵬跳」與「李小鵬掛」,而留名青史。

  有「體操全能王」之稱的楊威,強項為吊環和自由體操,在2008年北京奧運奪得體操男子個人全能的金牌,一圓奧運金牌美夢,並率領中國體操男隊重奪男子團體金牌。至於22歲才才得拿到第一個世界冠軍,屬於大器晚成的陳一冰,人稱「吊環王子」,2008年北京奧運個人賽獲得吊環金牌,成為繼李寧之後第二位獲該項目奧運會金牌的中國運動員。

  在為期三天的大匯演中,所有奧運金牌選手都將上場獻技國人將可一睹金牌選手爐火純青的技術,以及明星丰采。大匯演贊助單位安麗公司企業傳播處處長丁蘭表示,安麗公司旗下的紐崔萊營養補充品牌在全球贊助了許多的體育賽事與知名的選手,並深受許多體育組織的信賴,在台灣,安麗公司長期以來對於贊助體育運動也非常積極投入,感謝兩岸奧會的促成,讓安麗紐崔萊有這個機會參與有史以來兩岸最大規模的體育交流活動,也讓台灣民眾能如此近距離觀賞世界級的體育演出。

  主辦單位表示,由於三場演出現場座位有限,參觀門票優先發送給各級學校體操隊及體育班,其餘門票也被索取一空;向隅的民眾可透過緯來體育台、中華電信MOD實況轉播,同步欣賞到奧運金牌名將精采的演出。

  紐崔萊曾舉辦過紐崔萊盃世界極限運動賽、贊助安麗盃撞球賽、鐵馬家庭環遊世界活動,並長期贊助AC米蘭足球隊;許多國際頂尖的運動選手也都與紐崔萊合作,共同傳揚運動對健康的價值,包括兩度當選「世界足球先生」,人稱「小羅納度」的羅納丁荷(Ronaldinho),中國跨欄好手劉翔,以及囊括2008北京奧運11面金牌的中國體操代表隊合作,都是紐崔萊的代言人。未來也將持續參與及支持體育活動,推廣運動的風氣及健康生活的理念。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