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膽固醇小姐糾纏 腹部三合一修整

685
【NOW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擺脫膽固醇小姐糾纏  腹部三合一 
  近來電視廣告中的膽固醇小姐超夯,看到她圓滾滾的身材,尤其肥滋滋的肚子,不禁令人想到女性一旦肚子鬆弛,可能會出現這副模樣。尤其是產後所出現的肥胖、妊娠紋與腹直肌鬆弛等問題,更是許多媽媽的夢魘,不少婦女在產後會出現以上的情形,不僅對再次懷孕卻步,有的也會影響閨房情趣,嚴重的甚至還會出現產後憂鬱症。

  許多產後的婦女,因為懷孕期肚皮被撐大,產後皮膚馬上變得鬆垮,容易造成腹直肌筋膜鬆弛,還會出現妊娠紋,以及局部脂肪堆積,一時之間無法消除。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如果是年輕女性有腹部脂肪堆積的困擾,可藉由水刀抽脂手術來改善,但是如果因為產後所造成,腹直肌已經鬆弛,僅做抽脂不夠,必需還要進行腹部拉皮,才能達到皮膚緊實效果。

  腹直肌就是一般人常說的腹部「六塊肌」,而腹直肌與筋膜功能在於繃緊腹腔,如果因為懷孕時肚皮撐大過度擴張,筋膜會像橡皮筋一樣發生彈性疲乏,而使腹部外凸,這也就是孕婦往往容易在產後出現腹部鬆垮的情況。若是腹壁肌肉的肌膜破裂或鬆弛,則不易縮回,很多產婦會在肚皮產生許多垂直狀的妊娠紋。

  婦女在懷孕時肚皮很容易被撐開,產後也會變得鬆弛,如果產後沒有多做訓練運動,腹部就容易顯得鬆垮,楊奕志指出,目前藉由整形外科拉皮手術,可改善腹直肌筋膜鬆弛問題。一般腹部拉皮可分為大拉皮與小拉皮手術,如果屬於嚴重產後腹部鬆弛,可採取大拉皮手術,同時做肚臍整形,可讓腹部曲線得到大幅度的改善。如果產後鬆弛狀況不嚴重,則可考慮做腹部三合一水刀抽脂術。

  腹部三合一水刀抽脂術,即合併施行水刀抽脂、迷你拉皮,以及腹直肌筋膜固定術。楊奕志表示,此方式有多重好處,因為手術的傷口與剖腹產的傷口相同,可以同時修整剖腹產的疤痕,而且能切除一部分妊娠紋,加上水刀抽脂溫和抽出不要的脂肪,達到腹部緊實縮小的效果,可說一舉數得。

  對於腹部皮膚鬆弛、及有明顯妊娠紋的女性,可考慮使用飛梭雷射達到腹部緊實的目的。飛梭雷射治療原理是在皮膚上創造許多細小的加熱區域,雷射能量穿透到400到700微米的皮膚深度,啟動了膠原蛋白增生以及皮膚自我修復的功能,具有非侵入性、不動刀、不見血、恢復期短的特性。

  產後婦女都想甩掉脂肪,以及擺脫皮膚鬆垮的困擾,整形外科醫師張孟卿表示,如果是剖腹產,一定會留下縫合傷口與疤痕,以上合併整形外科手術方式,可以在短時間內改善問題,別忘了與整形外科醫師詳細討論後,再決定進行哪一種手術。產後飲食控制與適量運動,也是雕塑身材不可或缺的重點。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