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老化不是夢 科學家破解青春永駐之謎

3204
【NOW健康 陳如頤/綜合報導】
女子
▲研究團隊發現,端粒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短。一般人每一年約出現生物學上3年老化。透過這套評估標準,研究人員發現有些人年僅38歲,但身體年齡卻像60歲。(圖/ingimage)

好萊塢電影《時空永恆的愛戀》(The Age of Adaline)中,女主角艾黛蓮因一場車禍意外,身體奇跡地停止老化,讓她的青春得以永駐。這個看似奇幻的故事情節,科學家找到佐證,原來凍齡、停止老化,真的有可能發生!

一項針對紐西蘭丹尼丁市近千人長期追蹤調查結果顯示,其中3人在追蹤期間竟然毫未老化,有如奇幻電影中的情節,讓人羨慕。科學家認為,想預防年齡相關疾病,就必須開始研究年輕人的老化情況。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個由英國、美國、以色列和紐西蘭大學等專家所組成的研究團隊,針對紐西蘭丹尼丁市(Dunedin)954名受試者,進行一項長達數年的追蹤研究,最後發現這個驚人的結果,極少部分人確實能HOLD住青春,戰勝時間。

研究人員擬定一套稱為「生物學年齡」的基準,用來評估參加者身體內部的衰老程度。此外,研究人員並檢測了參加者的腎、肺、新陳代謝和免疫系統功能,以及觀察牙齒是否健康,最後檢視人體DNA股末端的端粒。

研究團隊發現,端粒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短。一般人每一年約出現生物學上3年老化。透過這套評估標準,研究人員發現有些人年僅38歲,但身體年齡卻像60歲。少數人則比實際年齡年輕了8歲,其中甚至3人在追蹤期間毫未老化,有如神蹟一般。

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老年病學教授貝爾斯奇(Dan Belsky)表示,過去有關老化的研究大多針對年長者,該項研究則顯示,若想預防年齡相關疾病,研究人員應該著手研究年輕人的老化情況,為何有些人會提早衰老,有人則能青春永駐。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