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州世大運倒數 中華隊醫療團全力抗MERS

2248
【NOW健康 黃靖芳/台北報導】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
▲本屆世大運中華隊醫療團總召林瀛洲醫師(右三),將率領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全程陪同中華代表團隊。跆拳道國手莊佳佳(右四)對此次韓國光州2015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充滿期待。

南韓地區MERS疫情持續升高,對參與本屆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中華隊選手是一大威脅。大專體育總會特別委託長庚醫院籌組團隊,動員復健科、骨科、中醫、胸腔或感染科醫師、防護員,做好萬全準備,全程陪同中華隊至韓國光州參加比賽。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總召林瀛洲醫師表示,今年長庚醫療體系籌組世大運中華代表團醫療團隊,成員包括4位復健科、骨科、中醫、胸腔或感染科醫師、6位防護員及2位行政人員,全程陪同中華代表團隊至韓國光州參加2015年世界大學運動會。

林瀛洲指出,本屆世大運將有13名長庚運動醫學團隊長期照護的選手參賽,包括體操選手陳智郁、跆拳道選手莊佳佳、標槍選手黃士鋒、羽球選手戴資穎、白馭珀、許雅晴、姜凱心、謝沛蓁、許仁豪、桌球選手陳建安、江宏傑、鄭怡靜、陳思羽。

林瀛洲提到,長庚運動醫學團隊在防疫工作分配、防疫物資的採購、MERS相關感染管制政策、參賽防護措施、發燒感染通報及就醫後送等各個面向,都做了萬全準備。

MERS相關感染管制政策包括要求選手注意咳嗽禮儀,手部清潔衛生,比賽之外全程配戴口罩,避免吃飛機上的食物,注意選手房間的通風,每日以漂白水消毒環境等。

在發燒感染通報及就醫後送的部分,後方的台灣長庚醫院也已進入因應備戰狀態,包括預留防疫床2張(可視情況增加),完善的急診負壓區,明確防疫動線,實驗室檢驗支援等。

林口長庚醫院感染科主任黃景泰醫師表示,中華隊選手前往韓國參賽,除了做好自我防護之外,每日換洗衣物的衛生、選手房內的積極消毒,建議中華代表團應配帶3-4名專業清潔人員負責,減輕選手負擔。

林口長庚醫院營養治療科陳怡玲營養師提醒中華健兒赴韓期間,勿選用生冷食物如韓式小菜、冷盤,以及路邊攤販有衛生疑慮的飲食,餐前正確洗手,選擇製備食物時有戴口罩的店家。

此外,她建議中華隊選手多飲水,多攝取洋蔥、蒜頭、蕈菇類、十字花科蔬菜(花椰菜、高麗菜、蘆筍)、胡蘿蔔及各式水果,均衡飲食即可維持免疫力,賽季期間可以綜合維生素等補充劑彌補不足。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