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補缺還不夠 美齒貼片更添自信風采

1837
【NOW健康 李蘊凌/桃園報導】
植牙
▲水雷射微創人工植牙,疼痛感低、出血少、術後癒合較快,可縮短植牙時程。

口腔清潔不周全或是抽煙等因素,易導致牙周不健康,刷牙時牙齦流血可能是牙周病的前兆,一旦惡化可能會齒搖牙落,變成缺齒一族,不可不慎。但門診發現,許多人可能因恐懼看牙,常常都拖到無法正常飲食時才尋求醫師協助,此時大部分可能都要做假牙了。

桃園尊榮牙醫診所何彥德醫師表示,現在有最新的植牙技術──水雷射微創人工植牙,疼痛感低、出血少、術後癒合較快,可縮短植牙時程,對於害怕疼痛及對於植牙漫長手術時間感到厭倦的患者而言是一大福音。

水雷射技術其實已經發展得相當成熟,是利用發射雷射光的同時,噴射出水柱,可幫忙冷卻溫度,讓患者不易產生熱的感覺。治療過程中無須施打麻藥或僅施打少許麻藥,但可以降低療程中所產生流血量與疼痛感,所以非常適合害怕疼痛的患者。

何彥德醫師提到,除了低疼痛、少出血的優點之外,水雷射微創植牙使用的植體只要3至4個月即可牢固,比傳統植體減短一些時間,且不需要翻開牙齦瓣膜,只要使用雷射鑽出一個4至5 mm的小孔,就可植入植體,加上使用奈米科技發展出的植體表面,經過特殊的微化處理,讓牙床的造骨細胞大量而快速的附著上來,整體的植體強度會比傳統植體來得更高,是現在植牙手術的全新選擇。

許多患者在植牙後,還希望自己有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像是現代人追求的「微笑曲線」,笑起來時露出6至8顆潔白亮麗的牙齒,讓人印象大大加分。因此許多患者在植牙手術後,希望能一併進行美白手術。牙醫師林芝瑜提到,現代人除了注重牙齒美白之外,也希望牙齒形狀好看,加上許多人對牙齒美白有所誤解,認為會傷害牙齒琺瑯質。

事實上,現在有「美白貼片」,就像是一層薄薄的瓷片貼在牙齒上,可以改善牙齒間縫隙、牙齒缺損或斷裂,甚或牙齒長短不齊、牙齦露出過多等問題,不傷害牙齒本質,或是因為服用藥物或愛喝咖啡、茶類的黃板牙,難以用一般美白劑美白的牙齒,都能使其變得亮白。

然而,無論是植牙或是牙齒美白,術後的保養相當重要,要更注重牙齒的清潔,才不會讓牙周問題再次影響口腔健康。也要盡量遠離茶類及咖啡飲料,避免抽煙,才能永保牙齒潔白亮麗,讓您在每次展露笑容時都能更添自信!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