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狂喝能量飲料 血壓飆高心臟負荷不了

1035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fiogf49gjkf0d
  很多人在精神不好時或是運動後,總喜歡喝上一瓶能量飲料,希望透過補充能量,讓自己元氣滿滿。不過,研究發現,倘若一下子喝了過多的能量飲料恐怕心臟會負荷不了,此研究於「美國心臟學會科學會議」(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s Scientific Sessions)中發表。

  這個研究的首席研究員 Dr. Anna Svatikova表示,研究中收疾病分析了25位健康的年輕人並分成2組,他們都沒有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在不連續的2天,請兩組人分別喝下能量飲料和安慰劑。

  能量飲料和安慰劑的味道和外觀都差不多,但安慰劑中沒有興奮劑的成分。研究中,分別在2組人飲用飲料前和飲用後的半小時這2個時間點,分2次去檢測他們的血壓狀況,並且分析他們血液中鉀腎上腺素的數值。

  測量結果發現,不管是喝能量飲料或是安慰劑,血壓都會升高,但是,能量飲料組的人血壓升高的幅度比較大。研究人員同時發現,能量飲料組的人除了血壓上升比較高之外,血液中鉀腎上腺素也是平常的2倍之多。

  研究人員分析,一罐450C.C.的能量飲料,內容含有糖、咖啡因和些許興奮劑,這些成分會刺激鉀腎上腺素的大量釋放,鉀腎上腺素是一種應急的激素,也會造成血壓大幅度的提升。

  研究的結論告訴大家,若是經常或大量引用能量飲料,其所造成的高血壓和鉀腎上腺素升高,都可能是危害心臟健康的為因子,並增加年輕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若要喝能量飲料,一次不可以喝太多,也不要長期的喝,才不會讓心臟受傷。

》》立即加入【NOW健康/健康傳媒】FB粉絲團,掌握健康資訊零時差!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