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國手戴資穎打進世界盃 長庚團隊隨行照護

3061
【NOW健康 黃于庭/高雄報導】
戴資穎
▲戴資穎(左3)勇奪全運會羽球賽女子團體組、單人組雙冠軍。
fiogf49gjkf0d

今年(104年)高雄全國運動會即將在10月17日開幕,已經提前競賽的羽球則在4日由戴資穎拿下女子組羽球單打決賽冠軍。加上2日戴資穎奪下的女子團體組冠軍,已坐擁雙金。戴資穎將於9日前往丹麥參加世界盃比賽,並由長庚醫院隨行前往照護。

戴資穎曾在98年台中全運會時,女單決賽敗給白驍馬而拿到銀牌,100年及102年則因丹麥及法國公開賽與全運會撞期而未參加全運會。因此,今年羽球賽時程特別提前展開,也讓戴資穎有機會在今年全運會比賽中,打敗白驍馬的妹妹白馭珀獲得冠軍。而羽球男團的金牌則由台北市的代表團體拿下,其中成員包含獲得男單金牌的王子維,與賴資穎同樣勇奪雙金。

無論是羽球的男單或女單冠軍,包含女單亞軍白馭珀以及男團冠軍成員許仁豪都是參與「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的選手,由長庚醫院近百人的團隊,共結合了長庚體系中的各科醫師、營養師、運動傷害防護師、復健師與心理師等人。長庚團隊在全國或世界盃比賽期間照護參與計畫的選手,即時為選手治療、伸展,以及處理身體疲勞,也提供贊助選手申請防護員、客製化健檢、醫療補助和出國參賽獎金。

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從103年推動至今,受照護的運動員由24位選手增為33位,以及原有的3個運動團隊,共涵蓋網球、羽球、跆拳道等13項運動,從計畫開始至今2年共花費新台幣5,100萬元,今年的預算比去年更多了約1,000萬元。

自87年曼谷亞運開始,長庚醫院就隨著國家代表隊前往曼谷照護運動員,往後的世大運、亞運、奧運也由長庚醫院負責選手的健康。該照護計畫結合公益贊助、整合性醫療、正確防護、即時關懷、健康管理與教育研討等6大元素,預估10內年將投入超過3億元的資源,以協助選手降低運動傷害、延長選手的體育生涯為台爭光。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