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一味殺菌 美研究發現表皮好菌可防皮膚癌

974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皮膚癌
▲美國研究發現,皮膚上常見的一種細菌,它所分泌出來的物質可抑制皮膚癌細胞的生長。(圖/ingimage)

皮膚癌大多發生在年紀較大的人身上,如今就醫便利性提高,以及醫療進步、診斷能力提升等因素,導致社會人口逐漸高齡化,皮膚癌的發生率也因老年人口增加而提高。美國研究發現,皮膚上常見的一種細菌,它所分泌出來的物質可抑制皮膚癌細胞的生長,且對健康細胞沒有傷害,研究刊登在雜誌《科學進展》(Scientific Advances)線上版。

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的Teruaki Nakatsuji博士和同事們以小老鼠進行研究實驗,把人體皮膚的表皮葡萄球菌所產生的6-N-羥基氨基嘌呤(6-HAP)注射到老鼠體內,小鼠沒有出現任何異常。這表明6-HAP本身對健康細胞無害,卻可以阻斷癌細胞DNA的合成,同時也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和繁殖。

研究人員表示,此研究發現表皮葡萄球菌存在人體皮膚上,為人體提供了天然的保護;不過,並非所有人的皮膚表面都有這種細菌,因此,未來的研究重點,將著重在如何把此項發現應用到預防性治療中。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