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良好婚姻健康加分 老來有伴可防失智

840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
伴侶
▲有人可以分享、互動、照料你的飲食、一同運動等,這樣的生活型態,較能讓人遠離失智症的威脅。(圖/ingimage)

婚姻生活居然可以預防失智症!目前醫界尚未找出罹患失智症的確實原因,只能透過一些方式來預防失智症;但現在有新的發現,婚姻生活能降低失智症的罹患機率,研究刊登在《JAMA神經學期刊》(JAMA Neurology)。

這個結論包含15項研究,研究對象有來自歐洲、南北美洲和亞洲等,研究分析超過81萬2千名參與者的資料發現,相較於已婚者,終生都是單身者的失智風險高出42%;此外,另一半過世的人,比起另一半還在世的人,失智風險高了20%。

倫敦大學學院Andrew Sommerlad博士指出,有關婚姻和失智症相關性的研究其實很多,但這次研究顯示兩者間的相關性很高,令他們感到非常驚訝。他也表示,其實並不是婚姻本身可以讓人減少失智的風險,而是婚姻屬於有人陪伴的生活型態,當有人可以分享、互動、照料你的飲食、一同運動等,這樣的生活型態,較能讓人遠離失智症的威脅。

   

分享此文:
請往下滑,繼續閱讀推薦好文
資料讀取中....